南投大狼犬抓狂攻擊 勇嬤護孫手腳嚴重撕裂傷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一名阿嬤騎機車載孫子,突然被狼犬攻擊,咬傷小腿,導致人車倒地,正準備撲向孫子時,阿嬤出手護孫,手腳都被嚴重咬傷;家畜所表示,已將這隻狼犬,列為「攻擊性犬隻」,如果再犯,最高可裁罰飼主15萬元,必要時還可沒入犬隻。

更多新聞: 英國小偷上前搭訕「10秒當面摸走手機」 這手法讓受害者沒察覺

阿嬤騎著機車載著5歲的孫子,行經建國路時,突然被一隻狼犬攻擊,右小腿被咬傷,連人帶車倒地後,狼犬又準備撲向孫子,阿嬤見狀,不顧危險,趕緊用手臂阻擋,附近民眾聽到呼救聲,跑出來救援。

附近民眾:「(哭得)好大聲喔!,我就出來看。」

南投大狼犬抓狂攻擊 勇嬤護孫手腳嚴重撕裂傷
​​​​​​​​阿嬤的手腳被咬得皮開肉綻,警方獲報後,立刻通知救護車到場。

中心碑消防分隊隊員許晉杰:「婦人的右小腿,大約6x2公分的撕裂傷跡,左手有大約1x1公分的撕裂傷。」

據了解,這隻狼犬是附近一家工廠飼養,當天由員工帶出去遛狗,雖然有繫繩,但沒有戴口罩,看到機車,突然暴衝咬人;附近居民說,這隻狼犬很兇,今年九月,也曾經咬傷過人,但都沒有報案。

附近民眾:「我們剛從市場回來,那隻狗就突然衝過來,撲上來就這裡咬一下。」

警方表示,犬隻咬傷人,可依社維法裁罰飼主。家畜疾病防治所也指出,犬隻無故攻擊人,飼主除了涉及過失傷害等刑責,還會將這隻狼犬,列為「攻擊性犬隻」。

南投大狼犬抓狂攻擊 勇嬤護孫手腳嚴重撕裂傷
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唐佳永:「未來他攜帶這個攻擊性犬隻,到戶外活動的時候,一定是必須要有1.5公尺(以下),的一個鍊繩的一個牽繩,還有必須要佩戴防護口罩。」

動保法規定,被列為攻擊性的危險犬隻,帶出戶外活動時,必須由成年人伴同、配戴牽繩、防咬口罩,如再次違反規定,可處3到15萬元罰款,必要時,還可沒入犬隻。

更多新聞: 我繳稅養你們!違停男嗆警還PO文討拍 網不挺怒嗆:違規在大聲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