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激戰「斷水斷電斷燃料」 加薩居民被迫用海水洗澡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以色列和「哈瑪斯」激戰,受創最重的就是平民,不只傷亡慘重,也持續面臨嚴重缺乏水、電和燃料的困境。在加薩中部的居民,有多達近8000人,現在只能用海水洗衣服,甚至洗澡。

更多新聞: 奧出新高度!狂女沒趕上飛機竟直衝跑道 「肉身擋機」畫面曝驚呆網 

用沙土洗鍋子,再用海水沖洗,就連洗衣服,也都用海水。加薩民眾是逼不得已,因為已經完全沒有水可用。

加薩民眾:「我們害怕(髒水)會有疾病傳染,所以來到海邊洗澡洗衣服幫小孩洗澡,我們也已經沒有水可以飲用。」

以哈激戰「斷水斷電斷燃料」 加薩居民被迫用海水洗澡
​​​​​​​​需要洗澡,就跳進海水裡,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卻同時造成嚴重傷亡,居民還遭遇斷水斷電斷燃料的困境。這些在加薩中部的居民,有多達近8000人,天天用海水洗衣服和洗澡,然而身上都是鹽,就算沒喝下去,也有害身體。

加薩民眾:「海水是鹹的這不適合小孩洗澡,他們也沒有水可以把鹽洗掉。」

以哈激戰「斷水斷電斷燃料」 加薩居民被迫用海水洗澡
加薩民眾:「不只沒有水也沒有食物給小孩吃,我們早上4點就在麵包店外排隊,最後卻說沒麵包可買了,我們跟你們一樣都是人小孩也一樣,我們的小孩只是想活下去而已。」

另外加薩已有1/3以上的醫院無法運作,因為多數醫院都轉成臨時的難民營,然而缺乏水、電、燃料、糧食,還有藥物等基本物資都沒有,想活下去,都是問題。

更多新聞: 少年逃家躲飛機起落艙 高空飛行1.5小時!缺氧失溫奇蹟活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