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逃家躲飛機起落艙 高空飛行1.5小時!缺氧失溫奇蹟活下來
一架由雲南昆明起飛四川航空的客機在抵達重慶機場後,沒想到檢查過後竟在起落艙內,發現一名失溫又昏迷的小孩。(圖/翻攝「魚乾說故事 Ikan Bilis」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當到了生命的極限,人體可以爆發出生存的無限可能。時常分享奇聞軼事的YouTube頻道「魚乾說故事 Ikan Bilis」,近日提到了一則離奇的事件,YouTuber魚乾說到一架由雲南昆明起飛四川航空的客機,在抵達重慶機場後,機場航勤人員發現飛機起落架上有小孩外套,沒想到檢查過後竟在起落艙內,找到一名意識昏迷、未滿14歲的男孩梁攀龍,經送醫後男孩脫險,詢問後才得知梁姓男孩從湖南懷化逃家到昆明,沒想到卻陰錯陽差「搭了飛機」1.5個小時。

更多新聞: 完美家庭的黑暗秘密!美夫妻國慶日離奇失蹤 意外揭開兒子殘忍真面目
逃家躲飛機起落艙!中國少年高空飛行1.5小時 歷經缺氧失溫仍存活
未滿14歲的男孩梁攀龍,跟在救助站認識、同是逃家的少年束清,一起爬上飛機。(圖/翻攝「魚乾說故事 Ikan Bilis」YouTube)

YouTube頻道「魚乾說故事 Ikan Bilis」分享,這起事件發生在2004年的11月11日,而這名在飛機起落艙被發現的男孩梁攀龍,出生在湖南懷化,從小功課不差,家中父母還栽培他學習美術,未料梁攀龍沉迷打網咖,最後還翹課逃家,第3次的逃家就出現了「扒機事件」,據梁潘隆表示,當時他搭上貨運列車,在昆明遇上解放軍,卻因不願意透露身分被送到救助站,又在當地認識了同是逃家少年的束清,更約好一起逃離救助站,貪玩的兩人從昆明國際機場圍欄缺口鑽進跑道草坪上過夜。

逃家躲飛機起落艙!中國少年高空飛行1.5小時 歷經缺氧失溫仍存活
由雲南昆明起飛四川航空的客機,在抵達重慶機場後,機場航勤人員發現飛機起落架上有小孩外套。(圖/翻攝「魚乾說故事 Ikan Bilis」YouTube)

談起扒上飛機的過程,梁攀龍說隔日一早兩人見到民航機就在身邊,好奇心驅使下他們抓著輪子爬上起落架,待他們察覺時飛機已經滑行準備起飛,他們被嚇到不敢跳下去,只能緊緊抓著起落架,但起飛後束清沒抓好便從高空落下,他則繼續躲在起落艙內,梁攀龍回憶自己一度覺得熱還將外套脫掉,說到這魚乾也指出,「這時候的他已經處於失溫狀態」,因為人在急速降溫的環境時,會引發體溫調節中樞的感知麻痹現象,接著他就到昏迷直到被人發現。

逃家躲飛機起落艙!中國少年高空飛行1.5小時 歷經缺氧失溫仍存活
事件發生後,梁攀龍的名字被網友拿來取笑,父母事後也將他改名。(圖/翻攝「魚乾說故事 Ikan Bilis」YouTube)

雖然梁攀龍經送醫後脫險,但當時他在高空缺氧又失溫的環境待了1.5個小時,他的耳膜嚴重受損,聽力和視力都受到影響,在父母四處帶他求醫才恢復正常的生活,這起事件遭到中國媒體大肆報導,不少網友還以他名字開玩笑,認為他叫攀龍才會「攀龍附機」,事件過後父母也將其改名為「梁子松」,還針對兒子的受傷對昆明機場和四川航空提起訴訟,但昆明機場認為梁攀龍的行為是違法犯罪行為,所以不應給予賠償,且父母應負擔民事責任,最後經過協商,昆明機場給了5萬元人民幣(約21萬元新台幣)的賠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大馬男離奇失蹤!唯一倖存者驚見這幕當場崩潰 監控畫面曝網嚇:超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