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都吃這道菜? 南義特有義大利麵用煎的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不少人愛吃義大利麵,不過,台北有餐廳,把義大利南方的刺客義大利麵,搬上台灣餐桌,麵條不用煮的,而是兩面煎香,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台日夫婦辦寶寶性別派對 日尪戳破氣球後「愣數秒直接噴淚」

義大利麵怎麼站的直挺挺,原來麵條不用煮的,而是兩面煎香,刺客義大利麵吃來彈牙焦脆,吸收濃郁的蕃茄醬汁,和絲綢起司一起入口,綿密滑順。

新鮮白吉他麵,直接下鍋乾煎。

瞧瞧師傅開大火,把義大利麵煎到金黃,帶有淡淡焦香,才能加入蒜頭、蕃茄紅醬。

刺客都吃這道菜? 南義特有義大利麵用煎的
師傅像煮燉飯般,分次加入紅醬,等到麵條膨脹,吸飽醬汁才算大功告成。

牛排就能登場,四面煎香,鎖住肉汁,再送入烤箱,切開來,中心保持粉紅。

業者Jim:「在生麵的時候就去煎,所以不會用水煮,加上醬,去用醬把這個麵給煮熟,所以會把它收得非常濃郁。」

師傅怎麼把小南瓜端上桌,原來這是義式麵疙瘩,先煮再煎的麵疙瘩,吃來外皮微酥,麵疙瘩Q彈。

刺客都吃這道菜? 南義特有義大利麵用煎的
​​​​​​​​南瓜麵疙瘩下鍋,先稍微煮軟。再下鍋慢慢煎,讓外皮金黃酥香。培根就能登場,煸到乾,逼出煙燻香氣,才能加入菠菜、白酒,來回翻炒,加入入絲綢起司,南瓜麵疙瘩,就能上桌。

業者Jim:「南瓜裡面就會加一點,像肉桂其他香料,我們用梗,就是用迷迭香去做一個造型。」

義大利麵外型、作法創新,創造不同風味。

更多新聞: 打扮太隨便!櫻花妹細數台灣尪缺點 返鄉見日男穿搭讚嘆:怎麼那麼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