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詐騙「一人飾多角」 警埋伏逮車手搜出5張假服務證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投資詐騙屢見不鮮,新竹縣日前查獲一名投資詐欺車手,被害人在臉書上看到自稱是「阿土伯」的投資廣告,不疑有他加LINE投資,家人聽到要與投資專員面交款項,驚覺有異因而報警。不過警方在車手身上,還發現他有5家投資公司服務證,不過,全都假冒的證件。

更多新聞: 油門當煞車踩?婦開車直直撞 汽機車、民宅衰遭波及

假的匯豐銀行的服務證來跟別人收錢對吧?你收到通知,但是你就是犯了啊那你為什麼不同名字呢?我收到的東西就這樣而已啊。

警方逮住車手,婦人的辛苦錢差一點被騙走,原來又是假投資、真詐財。詐騙集團假冒投資名人「阿土伯」,在臉書上放詐騙廣告,吸引被害人上鉤。新竹這名婦人信以為真,好險被家人發現,投資專員要到家收款,趕緊報警方,果然成功逮人。

投資詐騙「一人飾多角」 警埋伏逮車手搜出5張假服務證
不過誇張的是,警方在這名車手身上搜出5張服務證,全都和身分證的名字不同,也讓一旁的被害人,看傻了眼。

竹東派出所副所長 徐偉恩:「這類詐騙面交車手,攜帶之服務證上的照片,多為修圖產生,邊緣粗糙不自然,收據上的公司印章解析度差,且所用的紙張非複寫紙,與一般交易習慣不同。」

投資詐騙「一人飾多角」 警埋伏逮車手搜出5張假服務證
​​​​​​​​一人分飾多角,但再怎麼騙,還是踢到鐵板。警方再次呼籲,別輕信網路上的投資訊息,以免受騙上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兄弟赴烏來紅河谷釣魚「哥哥河床溺水」 送醫裝葉克膜搶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