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家族耍特權 廖先翔人設破功為選戰埋隱憂
廖先翔家族興建在地質敏感區的莊園,新北市府也認定違規,將依法開罰。(圖/資料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先翔被爆家族侵占國有地蓋停車場,新北市府認定違規,廖先翔今天(3日)請來工人自行拆除違規部分。對手賴品妤砲轟他把責任推給長輩,更質疑市府包庇。對此,市府重申沒有接到檢舉,而廖家建在山坡地的農舍,沒有依照規範,也將開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感度低迷!藍白合淪柯、侯、朱密室協商 聲量負評暴增

吊車把遮雨棚的鋼架吊走,施工人員移到旁邊作業,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先翔被指控家族侵占國有地當收費停車場,新北市府認定違規使用,要求30天內改為農用,否則依法開罰6萬元後隔天,廖家就動了起來。

被爆家族耍特權 廖先翔人設破功為選戰埋隱憂
廖先翔雇用工人,將停車場違規佔用國有地的部分,拆除遮雨棚。(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廖先翔說「針對新北市政府行政裁處,我父親這邊不會有任何異議,昨天我父親就已經雇工,將超過我們承租範圍的任何可能擴大物,進行拆除動作,也呼籲賴清德副總統,針對上一代所留下的違規行為,盡速把它處理好。」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說「把責任推給長輩,說因為祖父母沒念什麼書,廖先翔議員,你怎麼敢,這一座莊園是在2011年建造的,這跟你的祖父母有什麼關係,他說佔用國有道路用地那區塊會停止租用,但這表示什麼,表示其他區塊會照舊營業,但事實上其他地段分別是保育地跟綠地,根本不能做停車場。」


廖先翔反咬賴清德家族也違建,賴品妤則痛批他把責任推給長輩,砲轟市府的回應更像是黨中央在護航。


賴品妤說「他們新聞稿,立場之偏頗,不認真看還以為是國民黨部發的,既然你們已經認定了違法使用事實,那就要盡速依法去處置,要求期限內來恢復原狀。」


賴品妤質疑市府包庇,因為有民眾反映,檢舉也未見行政機關來查,不過, 官員強調,1999真的沒看到有這個案子;民進黨議員也關心,停車場處理了,那蓋在地質敏感區的莊園呢?


民進黨議員李宇翔說「農舍不可超過耕地面積的10%,最大建築面積,不可超過330平方公尺,這個地方符合規定嗎?」地政局長汪禮國說「我們準備要開罰了,請他改善,現階段就是沒依照農地農用規定。」

被爆家族耍特權 廖先翔人設破功為選戰埋隱憂
民進黨議員質疑,停車場拆了,莊園的部分怎麼處理。地政局長汪禮國強調認定違規,將依法開罰。(圖/新北市議會直播)


廖先翔接下父親廖正良的人脈,年僅35歲就擔任2屆議員,本來能用青年形象對決賴品妤,卻被爆家族耍特權,人設破功,也為選戰埋下隱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4大家族豪宅曝光 民進黨批:地方家族勢力長期壟斷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