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同框!曾銘宗合體費鴻泰夫婦出書 游錫堃站台力挺曝多年交情
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費鴻泰新書發表會。(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秀宜、方雋淮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和費鴻泰,兩人都有商學背景,現在更合體出版金融相關書籍,新書發表會更請到立法院長游錫堃站台,意外藍綠同框,但其實三人早進立法院前就相識,而且游錫堃和費鴻泰還沒踏入政壇前,就曾是同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甩藍白合不合! 賴清德:我都是最好選擇、未來民調會在45%以上

有商學背景的立委曾銘宗、費鴻泰,以及費鴻泰妻子王怡心,三人共同發表新書「金融機構風險永續管理」,解析金融相關議題,發表會上冠蓋雲集,除了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和財政部長莊翠雲到場致意,立法院長游錫堃也來了,原來他和兩位藍營立委都有多年的老交情。游錫堃提到,「曾銘宗總召是企管博士,曾擔任財政部次長、金管會主委,費鴻泰委員與我有長久的淵源,因為50年前我曾經在震旦行上班,所以我們等於是震旦行的同事,兩位都是我在立法院的資深同事,因為我是最資淺的。」曾銘宗也感謝游錫堃相挺說,「代表國民黨團謝謝游院長,長期以來在中華民國,民主化的過程所做的貢獻。」

藍綠同框!曾銘宗合體費鴻泰夫婦出書 游錫堃站台力挺曝多年交情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費鴻泰新書發表會。(圖/民視新聞)

游錫堃特別同台力挺,尤其和費鴻泰相識得早,從政前兩人就是同事,踏入政壇,又再度碰頭。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回憶,「我在台北市議會服務的時候,游錫堃那時候當過宜蘭的縣長之後,就當捷運公司的董事長,曾銘宗委員據我所了解,他跟游院長結識,省政府財政廳的時候,當時游院長是省議員,雖然我們政治立場不一樣,但是彼此大家都對社會上都有所貢獻。」


曾銘宗合體費鴻泰夫婦出書 「老友」游錫堃站台力挺
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費鴻泰新書發表會。(圖/民視新聞)


即便黨派理念不同,但為社會服務的心都相同,如今為新書三人難得藍綠同框,也回想起往日情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蕭美琴返台當副手? 賴清德語帶神秘:時間到了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