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危險犬隻四處趴趴走 動保處重罰杜告犬飼主46.6萬元
杜告犬被動保員帶回安置(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毓倫、黃啓豪、黃富溢  新北–宜蘭報導

宜蘭有一處宮廟兼住宅,驚傳比特犬咬傷柴犬,當時一對夫妻眼看自家養的柴犬,被比特犬狠咬不放,只好用椅子敲打遏阻比特犬,新北市日前也傳出,民眾飼養的阿根廷杜告犬,在外趴趴走,嚇壞附近居民,動保員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把牠捕獲,飼主因為多次違反動保法,這次被重罰48萬元!

更多新聞: 列管阿根廷杜告犬險咬死博美!飼主「未牽繩」遭重罰35萬並沒入犬隻

民眾vs.動保人員:「這種狗不是蠻兇的嗎?對啊!給牠放出來。」

白色杜告犬拖著牽繩,在外閒逛,雖然有戴口罩,還是造成民眾恐慌。動保員拿著網子一路從馬路追到公寓樓梯間,最後在頂樓發現牠的蹤跡。

阿根廷杜告犬是農委會公告的危險犬隻,動保員小心翼翼將牠捕獲,帶回動保處安置。這隻杜告犬是新北板橋一名羅姓男子飼養,中秋連假期間被民眾通報,在外遊蕩,動保處一查,飼主之前已經有三次違法紀錄,被罰46萬6千,再度違法縱放危險犬隻。

新北動保處技正 鄭順澤:「羅姓飼主已第四次違反動保法,將再依動保法及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重罰48萬2500元罰鍰。」

被農委會公告危險犬隻的,還有比特犬。宜蘭南昌街一處宮廟兼住宅,收養了一隻流浪柴犬,屋主一家用餐時,突然有一隻外來的比特犬闖入。

民眾:「那比特耶,那是比特犬,這裡怎麼會有比特,不可以咬牠。」

屋主夫妻話才剛講完,比特犬接近柴犬,立刻咬住不放,拉也拉不開,情急之下只好拿椅子嚇阻。

板橋危險犬隻四處趴趴走 動保處重罰杜告犬飼主46.6萬元
受害柴犬(圖/民視新聞)

受害柴犬飼主:「我們以為說牠是來蹭飯的,還是吃東西,可是不是,牠是出去一次再進來第二次,因為人家說比特犬被咬住就不會,隨便就不放開,然後就直接拿椅子。」


宜蘭動植物防疫所技士 劉恭良:「比特犬出入公共場所要有成年人伴同,要有牽繩,要有嘴套,那如果違反的話是依照動保法,可以罰3到15萬元。」

板橋危險犬隻四處趴趴走 動保處重罰杜告犬飼主46.6萬元
比特犬闖入攻擊柴犬(圖/民視新聞)

據傳這隻比特犬是自己破壞喇叭門鎖,偷溜出去,飼主事後有到宮廟拜訪致歉,不過民眾就怕哪天又偷跑出來,希望飼主善加管理!


更多新聞: 「草爺」百萬跑車全台僅10輛! 慘遭比特犬「小花」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