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信箱驚見2萬元大紅包! 女子為友人沖喜竟投錯信箱搞烏龍

民視新聞/鄭兆佐、陳姵妡 高雄報導

信箱中忽然收到一包超過兩萬塊的紅包,讓高雄這戶民眾嚇了一跳,趕緊錄影調監視器,報警協助,沒想到是隔壁鄰居的友人,想包紅包給朋友沖喜,不小心投錯信箱,而有了這起烏龍事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占用國有地蓋停車場出租 廖先翔自行拆除喊:父親不會有任何異議

被放錯紅包住戶:「從袖口那邊拿出來。」

一名女子騎車來到民宅對面,小跑步到信箱前,投入一個紅包,但屋主回家打開紅包,居然裝滿現金,嚇得報警。

開信箱驚見2萬元大紅包! 女子為友人沖喜竟投錯信箱搞烏龍
​​​​​​​​員警vs.被放錯紅包住戶:「有人投紅包在我們家,裡面是多少錢2萬2500,因為我們有錄影。」

就是看到家中信箱,莫名其妙多了一大包紅包,金額還超過兩萬塊,擔心碰上詐騙集團,屋主趕緊報警處理。

被放錯紅包住戶張先生:「問家裡,家裡人都不知道這個是誰的,不知道是誰的,為什麼我們信箱會放一個紅包,我就報警了嘛。」

警方調閱監視器,詢問附近鄰居,才知道這名女子投錯信箱了,原來隔壁鄰居的姐姐,因年歲高身體狀況較差,親友集資包紅包想要給她沖喜,結果卻放錯信箱。

當事者鄰居:「去看監視器,我說沒有啦這個是我朋友啦,知道她要來可是她就是放錯信箱,她已經來我們家10幾年了,走動10幾年了結果還投錯。」

高市警三民二分局鼎金所副所長楊力翔:「因看不清長相及特徵,近期亦無喜慶活動,便向周邊鄰里調查,果真為鄰居盧姓女子所有,親戚間會有好彩頭沖喜,便集資後請家人送至該處所。」

開信箱驚見2萬元大紅包! 女子為友人沖喜竟投錯信箱搞烏龍
不是詐騙,而是大家的一番心意,但這樣的紅包,不是自己的可先萬別收下。

民俗專家廖大乙:「一喜可以壓三災擋三煞,人家要沖喜的紅包不是你的不要拿,不然你拿了以後,就好像在幫別人擋災擋煞。」

沖喜的大紅包,卻放錯信箱,幸好隔壁鄰居第一時間報警,才讓這包充滿心意的紅包,順利送出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信安街住宅式宮廟火警 1死1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