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議員控遭勒脖恐嚇 李全教:只是勾肩搭背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競總執行總幹事,也是台南市議員朱正軒,指控立委參選人李全教,在公祭現場公然架住他的脖子,大聲言語恐嚇,控制他長達5分鐘,已報案處理。李全教否認恐嚇,表示只是勾肩。而藍綠兩黨的市議會黨團也出面聲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捷「答應我小心騎車」擋泥板將重出江湖! 本人親吐規劃

助理vs.台南市議員(民)朱正軒:「我那時在講電話朱正軒,他就一直扣住都沒有放了啦,就長達5分鐘啦。」

台南市議員朱正軒,同時也是民進黨立委林宜瑾競總執行總幹事,指控對手立委參選人李全教,公然在公祭場外對他勒脖,控制行動。

台南市議員(民)朱正軒:「他用他的手臂,就直接很大力的架住我的脖子以後,然後他就把我拖到旁邊,反正他就一直糾結在那邊說,你為什麼說我是黑金,鄭重的發表不自殺聲明,他其實之前也都會跟我說,你若再這樣我要把你打下去。」

民進黨議員控遭勒脖恐嚇 李全教:只是勾肩搭背
朱正軒表示,案發現場就在台南市立殯儀館外頭,當下他為了不驚擾喪家忍了下來,事後拿驗傷單到警局報案,控告李全教妨害自由、傷害和恐嚇。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也出面聲援。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暴力零容忍譴責李全教。」

台南市議員(民)陳秋宏:「我們民進黨團絕對譴責暴力,那也強烈要求我們台南市政府,要公佈當天監視器的影像。」

台南市議員(民)李宗霖:「李全教應該要退選,他連議員都敢這麼做了,我們鄉親怎麼辦。」

李全教陣營則回應,當時是在公開場所,不可能恐嚇,只是勾肩搭背,反控朱正軒,多次在公開場合對他抹黑誹謗。

民進黨議員控遭勒脖恐嚇 李全教:只是勾肩搭背
​​​​​​​​立委參選人李全教總部發言人李佳容:「那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怎麼會辦成恐嚇,朱正軒議員屢次的對於李全教先生,在公開的場合說明他黑金雙重賄選,已經對李全教先生造成他的人格上的抹滅,李全教先生也會正式請律師提告。」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書記長蔡育輝:「一個簡單的男人之間胸口拍一下,就恐嚇勒索妨害自由,我覺得選舉不用選成這樣。」

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不要栽贓抹黑。」

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這次以無黨籍參選第四選區立委,背後仍獲得藍營支持,挑戰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現任立委林宜瑾,選戰演變成肉搏戰,雙方陣營隔空叫囂,煙硝四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甩藍白合不合! 賴清德:我都是最好選擇、未來民調會在4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