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加軍艦通過台海「中國氣炸又派軍機擾台」 陳建仁發聲了
陳建仁表示,希望中國不要再繼續造成台海不穩定,影響地區的繁榮。(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美國第七艦隊證實,伯克級驅逐艦和加拿大海軍護衛艦1日通過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此舉也讓中國跳腳,昨天傍晚又派出20架軍機逾越中線擾台。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日表示,中國的所有軍事動向國防部以及國安單位都有掌握,也希望中國不要再繼續造成台海不穩定,影響地區的繁榮。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驅逐艦、加拿大護衛艦通過台海! 國防部回應了

陳建仁今率部會首長赴立法院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美加軍艦穿越台海,中國跳腳派出20架軍機逾越中線。陳建仁表示,中國的所有軍事動向國防部以及國安單位都有掌握。

陳建仁指出,一再呼籲台海和平牽涉到穩定繁榮發展,會跟相關國家繼續維持台海和平穩定讓區域和平繁榮,也會注意相關動態,希望中國能夠做出一些必要措施,不要再繼續造成台海不穩定,使得這個地區繁榮受到影響。

快新聞/美加軍艦通過台海「中國氣炸又派軍機擾台」 陳建仁發聲了
昨(2)日偵獲共機39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及東南空域20架次,共艦8艘次,在臺海周邊活動。(圖/國防部提供)

此外,針對以巴衝突以及加薩走廊難民問題,陳建仁表示,政府對於以巴戰爭相當關注,譴責所有恐怖攻擊的作為,政府立場相當堅定,很關心當地難民的人道救援問題,會跟世界上國家繼續努力,希望戰爭早日結束、和平早日到來,會跟世界各國繼續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克強明火化全面維穩? 中國再派43架次軍機擾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