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克強明火化全面維穩? 中國再派43架次軍機擾台
圖為「殲-10機」同型機。(圖/國防部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27日突然因心臟病發病逝上海,事發突然引起猜測,李克強遺體將在11月2日在北京火化,傳出中國政府下達四不指令,要全面維穩。在此之際,中國也持續派出軍機侵擾台灣,國防部今(1)日表示,偵獲中國軍機43架次,其中37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及東南空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克強驟逝11/2北京火化 天安門等地將降半旗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李克強遺體於10月27日由專機從上海護送至北京,將於11月2日在北京火化。此外,11月2日首都天安門、新華門、人民大會堂、外交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和政府所在地,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各邊境口岸,對外海空港口,中國駐外使領館將降半旗誌哀。

不過,李克強驟逝引起猜測,傳出中國官方憂心民眾及學生效法當年祭悼胡耀邦逝世(後續衍生六四天安門事件),引發大規模群眾抗爭衝突,因此下令「關注學生對此事的思想觀點及輿論觀點」、「密切留意校園內任何聚集性悼念活動」等。

此外,更傳出中國對於李克強治喪下達了「四不」指令,包括只能火化不開放追悼、遺體在北京火化、不邀請北京以外的中國共產黨黨員幹部參加,也不邀請各國駐中國使節以及外國人士參加。

中國在內部全面維穩之際,也持續派出軍機侵擾台灣。國防部表示,至今日上午6時止,偵獲中國軍機43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及東南空域37架次、中國軍艦7艘次,在台海周邊活動。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快新聞/李克強明火化全面維穩? 中國再派43架次軍機擾台
中國軍機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更多新聞: 李克強遺體11/2火化  北京進入半戒嚴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