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日本「流行語大獎」名單曝光!「那個男人」語錄入圍了
日本2023年「新語.流行語大獎」日前公布30個入圍語彙。(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日本2023年「新語.流行語大獎」日前公布30個入圍語彙,包括在世界棒球經典賽走紅的「胡椒罐表演」與MLB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為了激勵隊友,而說的「停止仰慕」均入圍;此外,「蛙化現象」、「傑尼斯問題」也在其他領域中入圍。

更多新聞: 台灣之光!法國男帶家人嚐「巴黎台菜店」 她將車輪餅原味複製海外原因超感人

根據《NHK》報導,「新語.流行語大獎」是針對過去一年成為話題的事件、發言及流行等,藉此票選能代表那一年用語的獎項,預計在12月1日公布年度大獎以及前10名語彙。其中在社會議題上,包括了「NG清單」及「傑尼斯問題」(傑尼斯事務所已故創辦人涉性侵),年輕人話題與科技議題則包括了「蛙化現象」(看見心儀對象一些小行為,導致熱情減退)、「生成式人工智慧(AI)」與「ChatGPT」。

2023年日本「流行語大獎」名單曝光!「那個男人」語錄入圍了
傑尼斯事務所已故創辦人涉性侵,也讓「傑尼斯問題」入圍日本年度流行語。(圖/美聯社提供)


棒球相關則有「胡椒罐表演」(經典賽期間爆紅的演出)、「停止仰慕」(經典賽面對美國隊擁有不少超級球星,大谷翔平為鼓勵隊友所說出的話語)與「那個」(日職阪神虎為了不給選手壓力,本賽季用來代替奪冠的標語)。


2023年日本「流行語大獎」名單曝光!「那個男人」語錄入圍了
大谷翔平為了激勵隊友,而脫口說出「停止仰慕」也進入到入圍名單中。(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地圖上的「料亭」不是普通餐廳?日本網紅揭「暗黑真相」:非誠勿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