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雙雄股價漲逾3% 高層齊聲明年營運會更好
(圖/翻攝自長榮航空官網)

華航、長榮航參展台北國際旅展,雙雙對明年展望抱持樂觀態度,認為在運量增班,以及客運需求帶動下,「明年營運一定比今年好」;航空雙雄今天股價也大漲,收盤漲幅皆逾3%。

更多新聞: 航空雙雄看高票價趨勢不變 華航:估較疫前漲3成

航空雙雄今天股價勁揚,華航(2610)收盤上漲3.42%,收21.15元;長榮航(2618)今天股價收盤站回30元大關,漲幅3.99%。

ITF台北國際旅展今天登場,長榮航空以波音787夢幻客機為展區主題,打造高達4公尺的巨型787發動機模型、模擬機翼及航行燈。華航展區則打造機場跑道空間,搭配全新裸視3D科技螢幕,帶領旅客由台灣出發飛向世界。

長榮航總經理孫嘉明今天在展區受訪時表示,展望2024年,明年第1季的營運與今年第4季落差應不大,且第4季航班比起今年上半年都有增加,一直對於客運表現抱持很樂觀的看法。

而貨運方面,孫嘉明指出,有一架貨機要交,但因為供應鏈問題會遞延到明年1月交機,預計可成為貨運成長動能。整體而言,他認為「明年營運一定比今年好」。

此外,長榮航空會員獨享專機今天自桃園機場啟航,為國籍航空首次推出會員專屬航班。長榮航空表示,專案一推出立即秒殺,也足見目前旅運需求高漲。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今天受訪時表示,「明年航空客運市場比今年更好」,根據目前的訂位及線上旅展的概況,明年首季開始就會比今年好。

華航總經理高星潢指出,由於單走道飛機缺機、交機時間遞延等因素影響,目前航運市場可提供的運能仍不足;而今年上半年的旅客仍屬於觀望階段,但到年底已經恢復達疫情前8成左右水準,因此明年在旅客回籠後,大概會來到疫情前9成,也將帶動整體客運業績向上,「明年營運一定會比今年好」。

高星潢表示,日前拜訪3家租機公司,發現因為缺工、缺料,新飛機延遲交機會是常態,可能會以延後淘汰,還有延遲還機等方式因應。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群光前3季每股賺7.48元 全年獲利挑戰一個股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