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白「護航高虹安」批林智堅才不給問 陳建名拿答詢畫面打臉
陳建名打臉陳慶齡,指出藍營議員吳青山提問林智堅時,陳慶齡還坐在下面。(圖/翻攝自陳建名臉書)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昨(2)日列席議會施政報告,但因報告完已超過中午,民眾黨議員李國璋提議散會優先,讓議員無法提問就結束議程,遭民進黨團質疑,藍白護航高虹安「不給問」,國民黨團則回嗆稱前市長林智堅任內也都沒有給提問。對此,民進黨議員陳建名今(3)日反擊,施政報告議會頻道上都有存檔,如第10屆第1次會期,林智堅施政報告結束後,議員提問時間長達1個多小時。反觀高虹安限制議員監督權,藍白合在新竹市就是這種結果。

更多新聞: 竹市萬聖節「提款機風波」 綠營質疑警方無作為

國民黨議員陳慶齡表示,他認為高虹安施政報告時間運用的非常充分,並痛批前市長林智堅才是沒給議員提問。民眾黨議員李國璋也說,林智堅每次報告完時間還剩很多,卻不讓議員提問,反觀高虹安施政報告非常詳細,卻要被指責。

對此,民進黨議員陳建名今(3)日在臉書回擊,「你是忘記了還是刻意想不起來」,林智堅除了疫情較嚴峻期間,禁止室內集會時才有所謂的施政報告結束後無法提問。「為了護航高虹安施政報告不給問,國民黨的護航可以用極其醜陋來形容」。

陳建名指出,根據議會直播紀錄,林智堅每一場施政報告,至少都超過60分鐘,甚至多次加碼要求專案報告,過去的兒童探索館、兒童醫院、關埔國小、輕軌、大車站,都由林智堅本人親自報告並率領市府團隊回應議員提問。反觀高虹安,至今專案報告都不見人影,推給局處長,議員一問三不知,根本沒人瞭解高虹安對於重大建設的態度。

而關於陳慶齡造謠林智堅任內報告後,幾乎沒有給議員提問,陳建名表示,所有施政報告,議會頻道上都有存檔,他隨便一找第10屆第1次會期,施政報告結束後,議員提問時間長達1個多小時,國民黨議員吳青山提問時,「慶齡兄你還在直播框裡搖頭晃腦,不知道是聽得津津有味,還是一時恍神誤以為不是提問時間。」

「我看高虹安儼然成為新竹市議會捧在掌心上的金孫」,陳建名痛批,不僅提出的預算不能被監督、報告完不給問,甚至還有想表達意見的民眾被黑衣人團團包圍。高虹安在整場施政報告中,就像心虛準備不全的人,頻偷看手中小抄,施政報告所謂的政績,也只像里長工作報告。

陳建名強調,市長是要決定城市的重大建設方向,但高虹安報告中卻隻字不提,「藍白合在新竹市其實就是這種結果」,箝制民眾的言論自由、限制議會議員監督的權利,放任高虹安和他的好朋友們恣意妄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政治提款機」諷高虹安遭臉譜男包圍 黃明昭:已寄通知書盼盡快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