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愛沙尼亞同意台灣設處 外交部:目前仍在討論階段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圖/翻攝自外交部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愛沙尼亞公共廣播公司英語服務《ERR News》今(4)日報導,愛沙尼亞政府已同意,允許台灣以「台北」名稱,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開設經濟或文化代表處。對此,外交部表示。目前還在討論階段,感謝外交部持續與台灣討論。

更多新聞: 同意台灣開設代表處 愛沙尼亞支持參與世衛組織

愛沙尼亞外長薩克納昨天在對華政策定期檢討後發表聲明指出、支持台灣參與涉及全球利益領域的國際事務,例如對抗大流行病,以及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薩克納也表示、重振與台灣的關係並不違反一中政策。

關於愛沙尼亞設處一事,外交部表示,目前與愛沙尼亞仍然處於討論階段,雙方都肯定設處對於強化雙邊交流具有重要意義,但目前雙方尚未達成共識。外交部感謝愛沙尼亞政府願意持續與我們討論,外交部對此保持開放態度。另外,關於外交部長吳釗燮將訪問愛沙尼亞一事,外交部將會在適當的時候對外説明。

外交部說到,台灣與愛沙尼亞為理念相近夥伴,雙方共享自由民主價值,愛沙尼亞衛生部長西庫特(Riina Sikkut)於今年5月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中為我執言,雙邊關係穩健發展。外交部將持續強化與愛沙尼亞等理念相近國家的交流與互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秦綾謙生了! 廖科溢深夜報喜:母子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