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無情!加薩記者全家被以軍炸死 同事哭脫防彈背心:這保護不了我們
巴勒斯坦加薩一名記者(圖右),11月2日剛結束連線工作回家,才半小時就被以色列砲火擊中,跟11名家人一同葬身火海,電視台同事聽到噩耗後,全部崩潰痛哭。(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以巴衝突戰火持續延燒,過去兩星期以色列為了報復極端組織「哈瑪斯」,不停對加薩進行猛烈砲火轟炸,不只當地民眾傷亡慘重,連國外駐地也慘遭波及。巴勒斯坦當地時間11月2日,一名電視台記者穆罕默德·阿布·哈塔布(Mohammed Abu Hatab),在加薩南醫院剛結束報導半個小時,返回汗尤尼斯的住家後被以色列砲火擊中,連他在內的12名親屬全數罹難,正在連線直播的主持人和戰地記者,得知噩訊後雙雙崩潰,對著鏡頭掩面哭泣,直說他們遲早都會一同犧牲。

更多新聞: 法新社加薩辦公室遭炸 巴記者親屬「控針對媒體」


以巴衝突記者殉職!與11名家人被以軍炸死 同事直播慟:30分鐘前他還在
電視台主播和戰地記者,在直播途中聽到哈塔布死訊,直接在現場崩潰痛哭。(圖/路透社)

根據巴勒斯坦媒體報導,當地時間11月2日晚上,一名電視台記者穆罕默德·阿布·哈塔布(Mohammed Abu Hatab),在加薩南部的納瑟醫院現場連線,結束工作後他返回位於汗尤尼斯的家中,不幸被以色列砲火擊中,他與11名家人一同葬身火海,當時正在醫院連線直播的主播和戰地記者巴席爾,中途接到哈塔布的死訊,並看到他被炸得焦黑的遺體,難以接受半小時前的同事突然驟逝,兩人在連線現場崩潰痛哭。

以巴衝突記者殉職!與11名家人被以軍炸死 同事直播慟:30分鐘前他還在
電視台同僚們,身穿記者背心送葬哈塔布,途中有人忍不住悲傷倒在遺體上痛哭。(圖/路透社)

巴席爾哭喊說:「我們再也受不了了,我們遲早都會被殺掉,這只是時間問題。」邊說邊將身上的防彈背心、頭盔都脫下,並表示「這些裝備保護不了他們」,棚內女主播則是聽著巴席爾的發言,先是流淚,接著掩面拿起衛生紙頻頻拭淚。到了隔天當地時間11月3日,眾多電視台同仁為哈塔布舉行送葬,並身穿記者背心也在裹屍布放上一件,代表哈塔布永遠是電視台的一份子,其中更有哀悼者難掩悲傷之情,趴在裹屍布上放聲痛哭,場面讓人看了鼻酸。

更多新聞: 以色列再次空襲加薩 救護車隊遭擊中「造成多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