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加薩辦公室遭炸 巴記者親屬「控針對媒體」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以色列和哈瑪斯衝突,在加薩採訪的媒體多次受波及受傷或死亡,2號法新社在加薩的辦公室大樓被炸,同天,巴勒斯坦電視台記者下班到家,還沒吃飯就遭空襲喪命,他的親屬來到現場,控訴轟炸根本是針對媒體工作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航海王哭哭!海運低價「新常態」 馬士基宣布裁員1萬人

轟然巨響,監視器畫面拍下,2日加薩大樓被轟炸瞬間,這棟大樓內部包括國際媒體法新社位於加薩的辦公室。

從另一個角度看,建築已經破了個大洞。以色列軍方說針對哈瑪斯攻擊,但將近一個月的猛烈空襲,報導的媒體也不時遭殃,法新社辦公室被炸的這天,一名巴勒斯坦記者下班剛到家,晚飯都還沒吃,突然遭多枚火箭空襲,全家遇難,親戚認為攻擊根本是針對新聞從業人員。

法新社加薩辦公室遭炸 巴記者親屬「控針對媒體」

遇難巴勒斯坦記者親戚:「就因為他是記者,在巴勒斯坦電視台工作,傳播真相、報導現場,讓世界知道他們(以色列)的犯罪醜聞,就是他做錯事嗎?」

事實上,日前無國界記者公布調查,雖沒有點名以色列部隊,但指出上個月13日,路透社記者在黎巴嫩南部採訪時喪命,是遭蓄意、精準攻擊。

法新社加薩辦公室遭炸 巴記者親屬「控針對媒體」

無國界記者中東部門主任達赫:「我們現在公布調查結果,因為內容能確切證明,記者在(黎巴嫩)阿瑪阿沙布所站的位置,是被刻意針對兩度襲擊,間隔37秒到38秒攻擊來自東部,來自以色列邊境方向。」

同天遇襲受傷的的還有另外6名記者,無國界記者組織說,記者在現場已經待了超過1個小時,身上和車輛都明確標註媒體,故意站在寬廣沒有掩蔽的地點,不太可能被誤認,對此,以軍說從未故意攻擊記者,事件正在調查當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外相會晤以色列外長 譴責哈瑪斯「恐怖攻擊」、籲釋放人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