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烏克蘭、以色列!南北韓是否會開戰 歐巴分析現況直指:機率不高
來自南韓的太玩丈夫近期因應國際間的戰爭,分析南北韓是否有可能爆發衝突。(圖/翻攝「타이완부부 太玩夫婦」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2022年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侵略行動,兩國戰爭至今仍在持續,今(2023)年則是,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襲擊以色列,連兩年有不同國家發生軍事衝突,國際間陷入緊張情緒,人民更是心惶惶,也讓人好奇,過去曾因戰爭分裂成兩個國家的南北韓,是否有可能再度爆發衝突。對此YouTuber太玩夫婦的南韓丈夫,近期多方分析兩國的現況,坦言「北韓攻打的機率不高」。

更多新聞: 有中國血統卻選擇來台留學 印尼華僑曝這優點讚:作為女生非常安全


繼烏克蘭、以色列!南北韓是否會開戰 歐巴分析現況坦言:機率不高
相較於俄烏戰爭或是以巴衝突,太玩丈夫認為北韓攻擊南韓的利益不大,因此發生戰爭的機率不高。(圖/翻攝「타이완부부 太玩夫婦」YouTube)

太玩丈夫坦言,過去經常被身邊朋友們問到:「南韓是不是很危險?」,對此他認為南北韓的狀況,與俄烏戰爭或是以巴衝突都不同,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可以擴張領土,哈馬斯襲擊以色列則是為了阿克薩清真寺,還可以彰顯存在感,而北韓相較之下攻打南韓沒有利益可言,加上目前南韓的軍事能力強,對北韓來說攻擊變得更加困難。

繼烏克蘭、以色列!南北韓是否會開戰 歐巴分析現況坦言:機率不高
太玩丈夫指出,中國不會想要相鄰國家國家是不合的南韓,認為中國會希望北韓維持現狀。(圖/翻攝「타이완부부 太玩夫婦」YouTube)

另外南韓目前與美國屬於友好關係,北韓若是攻擊,勢必得考量到美國的力量,即使北韓可以得到中國的支援,但太玩丈夫認為北韓是中國與南韓間的「緩衝地帶」,指出中國不會想要相鄰的國家是不合的南韓,因此他自認中國會希望北韓維持現狀,兩國發生戰爭的機率更低。

更多新聞: 貴到有剩!俄羅斯家庭買台灣蔬果嚇呆 價格翻倍高:在家鄉可以買2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