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蓮縣後備指揮部竟「倒掛國旗」 軍方趕緊改正喊:升旗手是新兵
國防部後備司令部花蓮縣指揮部建物的國旗被掛反。(合成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花蓮有民眾今(4)日上午在北濱公園運動時,意外發現國防部後備司令部花蓮縣指揮部建物外的國旗,竟然被「倒掛」,鬧出大烏龍。對此,花蓮縣指揮部表示,由於升旗手是新兵的緣故,加上執勤官也沒看到,才會出狀況,經民眾反應後已改正錯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下通牒「火車過站不等人」 侯友宜下午喊:相信雙方仍有合作可能

今日上午7時許,有民眾在花蓮北濱公園運動,行經花線指揮部時,發現高掛在建物外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竟被掛反,隨後便向軍方反應,有關單位獲報後立刻處理。

花蓮縣後備指揮部指出,每日早上6時30分,軍方都會執行升旗任務,但今日早上天色昏暗,加上升旗手是新兵的緣故,才會搞烏龍。此外,由於國旗因無風並未飛揚,所以執勤官監視時也沒發現,經民眾上午10時50分反應後才得知出狀況,立刻改正。

據了解,指揮部對面剛好就是衝浪店,老闆天天都會「看國旗」來判斷當日風向,但因今日無風也沒察覺異樣,因此開玩笑調侃「倒掛國旗」的小兵「還好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登輝被日本集英社歸類中國歷史人物 李安妮:父親是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