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大冰奶喝太多?她見2機車慘況嘆「哪裡惹到鳥」釣出內行解答
民眾走在路上,發現慘遭鳥屎襲擊的機車,引來網友討論。(圖/左圖:網友戴明倫授權提供、右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不少人會將心愛的汽機車視為「小老婆」,百般寵愛珍惜,捨不得它受到一點損傷,就連停車也盡量把車停在室內,避免在外面風吹日曬雨淋。近期有民眾走在路上,突然發現兩輛慘遭鳥屎猛砸的機車,慘烈狀況讓人看了直搖頭,引來網友熱烈討論,還有人開玩笑說「那隻鳥是喝了早餐店的大冰奶嗎?」,讓網友們全笑翻!

更多新聞: 寵車魔人幫小老婆架「1裝備」防曬!新竹人搖頭嘆:撐不過3小時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原來她在路邊發現兩台慘遭鳥屎「洗車」的機車,其中黑色機車的狀況更為慘烈,車頭超過一半都被鳥屎覆蓋,也讓原PO看傻眼「這兩台機車到底哪裡惹到鳥了?」,從照片中,能看到不只機車,就連前方的人行道也遭殃,畫面相當慘烈。

早餐店大冰奶喝太多?她見2機車慘況嘆「哪裡惹到鳥」釣出內行解答
台灣機車族人口眾多,是台灣人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之一。(示意圖/民視新聞)

網友們見狀,紛紛驚呼「那隻鳥是喝了早餐店的大冰奶嗎?」、「糞怒鳥」、「看著照片也有味道飄過來」、「這是吃了瀉藥吧」、「為車主默哀三秒鐘」、「泡沫打好了可以開始洗車了」、「肯定是早餐店大冰奶的功勞」、「味道zer 一下就上來了」、「停在搖滾區下的風險」。

早餐店大冰奶喝太多?她見2機車慘況嘆「哪裡惹到鳥」釣出內行解答

機車被鳥屎砸得體無完膚,場面相當慘烈。(圖/網友戴明倫授權提供)

還有內行人點出背後原因,推測他們可能是剛好停在鳥窩下方,才會這麼慘烈,「應該是黑冠麻鷺的便便啦,上面有巢才會這麼多大便」、「這應該停到黑冠麻鷺棲息的樹下,以這屎量看來樹上應該有鳥巢」、「難怪有位置停XD」。

更多新聞: 不是掛抹布!國小課桌椅「神秘圓柱體」藏超實用功能 網驚:長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