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掛抹布!國小課桌椅「神秘圓柱體」藏超實用功能 網驚:長知識了
國小課桌椅旁的「神秘圓柱體」暗藏超實用功能,讓網友們直呼「長知識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還記得國小的木製課桌椅嗎?陪伴無數人度過青春歲月,無論上課、午休都離不開課桌椅,很多人一想到課桌椅,就會回憶起美好的學生時期,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現桌子旁邊「神秘圓柱體」除了拿來掛東西外,還有一項「超實用功能」,功能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驚呼「長知識了!」。

更多新聞: 國中生教室跳陣頭!美女師怒瞪「要拖地了嗎?」…全網歪樓:跪求IG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分享,原來她過去一直以為圓柱體是拿來掛袋子、掛雨傘的,後來才知道這些不同顏色的圓柱體,其實是為了讓老師方便判斷,把桌子分配給不同身高的學生使用,讓他看了大開眼界,直喊「長知識了!」。據了解,106到120公分的學生,適用「大地色系」柱子的課桌椅,121到135公分的學生則適用「藍色系」柱子,若是長得比較高的學生,150公分到165則適用「綠色系」柱子。

不是掛抹布!國小課桌椅「神秘圓柱體」藏超實用功能 網驚:長知識了
國小課桌椅陪伴無數人度過青春歲月。(圖/翻攝自Dcard)

再度看到熟悉的國小課桌椅,勾起網友們的回憶,紛紛留言「我想連老師也不知道什麼用處」、「抹布挖洞掛上去」、「長知識了!」、「就是掛抹布、掛提袋啊」、「顏色柱這個還可以拔起來玩,搬了5年桌子,國小2.3.4.5.6年,年年遇到換桌子,6個顏色桌子都搬」、「之前都要去中庭找桌子,適合的」、「我小一的兒子說他的桌子是綠色,好像不太準」。

不是掛抹布!國小課桌椅「神秘圓柱體」藏超實用功能 網驚:長知識了
不同顏色對應不同身高,方便老師安排座位。(圖/翻攝自Dcard)

此外,還有人回憶起青春往事「小時候就知道身高跟顏色有關係,只是會用來掛抹布、餐袋,還滿好用的,原本還掛衛生紙,但是都被同學抽光,最後改掛早餐的塑膠袋裝垃圾」。

更多新聞: 花58元叫外送就發財?5張千萬發票沒人領 幸運「消費地點」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