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快閃新北大遠百 邀北部民眾一起來吃瓜
台南市長黃偉哲快閃新北板橋大遠百,邀民眾一起來吃好瓜。(圖片提供/台南市政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南是洋香瓜的故鄉,也是全台洋香瓜種植面積最多的地方,每兩顆洋香瓜就有一顆來自台南,台南市長黃偉哲週六(4日)至板橋大遠百舉行快閃市集,向北部民眾推薦台南最優質好吃的洋香瓜。黃偉哲強調,台南的洋香瓜品種繁多,但共同的特點就是非常好吃,甜度可達到18度,邀請全國民眾把握時機一起品嘗。

更多新聞: 跟本尊一樣!她萬聖節「光頭、坐推車」扮澎湖吉祥物 網笑:太犧牲了

黃偉哲快閃新北大遠百 邀北部民眾一起來吃瓜
台南市長黃偉哲親餵夫人劉育菁吃洋香瓜,閃瞎眾人。(圖片提供/台南市政府)

為了讓北部的朋友也能品嚐到台南好吃的洋香瓜,現場提供消費滿額抽獎、頂級洋香瓜試吃,黃偉哲也和遠東百貨公司總經理徐雪芳一起製作洋香瓜火腿切盤,將洋香瓜的脆甜、火腿的鹹香滋味一口串起,完成後黃市長並在現場親餵市長夫人劉育菁,二人甜甜蜜蜜,閃瞎眾人。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的洋香瓜品種繁多,有綠皮、黃皮,脆肉、軟肉,有外表是網狀的,也有外表平滑的,雖然有這麼多種類,但共同的特點就是非常好吃,甜度可達到18度,可以說甜到出汁。因此今天帶著台南最好的洋香瓜,來到全國最優質的消費市場板橋大遠百,要跟北部的消費者分享台南最好的壓箱寶洋香瓜。

黃偉哲快閃新北大遠百 邀北部民眾一起來吃瓜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民眾分享台南洋香瓜。(圖片提供/台南市政府)

台南市農業局表示,台南是洋香瓜的故鄉,也是全台洋香瓜種植面積最多的地方,每兩顆洋香瓜就有一顆來自台南。台南土地面積遼闊,而不同地方的風土所孕育的水果也有各自豐富滋味,像北門區洋香瓜因種植在含有鹽分的土地,加上日夜溫差大,造就甜中帶鹹的獨特風味,甜度都在15度以上,甚至可達19度。今日活動特地帶著新鮮現採的台南洋香瓜北上,季節限定,數量有限,歡迎多多支持。

後壁竹新社區洋香瓜達人王振銘表示,台南後壁地處嘉南平原,採用特有的旱作瓜田透過與水稻田三年一次輪作模式,保有地力同時減少土壤病蟲害,並以隧道式棚架半露天的田間管理,用陽光放養出特有風味的洋香瓜,並採用每株只保留三、四個果實的養瓜策略,確保每顆果實皆能獲得充分營養,把安全有品質的洋香瓜送到客人手中。

黃偉哲快閃新北大遠百 邀北部民眾一起來吃瓜
台南堪稱台灣的洋香瓜故鄉,每兩顆洋香瓜就有一顆產自台南。(圖片提供/台南市政府)

除了北門區和後壁區的洋香瓜,現場還有芝麻先生以台南胡麻研發製成風味濃郁的麻油和相關產品;後壁俗女村的三款精釀米啤酒,以台南後壁地區的白米為原料,將後壁米食和現代釀酒技術相結合出獨一無二的口感,呈現出特別的米食風味和品質;同時也有使用有機肥料,以及自製發酵益生菌所種植的後壁珍珠芭樂;還有正值產季的白河關子嶺的南寮椪柑,以友善農法栽培,不施用禁藥、退酸劑,富含維生素C,酸甜好滋味,吃完還會回甘。

台南市農業局表示,台南洋香瓜一年可生產春秋兩季,在培育過程中需要克服春天的乾旱,夏天的颱風及病蟲害,因此能生產一顆好瓜送到消費者面前實在不容易,每一顆都是農人辛勤照料的心血。洋香瓜產地先前還遭小犬颱風侵襲,因此每一粒洋香瓜更顯珍貴,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前來品嚐難得好瓜!

更多新聞: 快刪掉!12款APP藏木馬病毒「會偷訂閱扣錢」 多款遊戲類應用中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