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太平媽遶境4日晚間起駕 張麗善到場扶轎 參與宗教盛會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西螺福興宮太平媽,遶境會香祈福,4日晚間八點,正式起駕,縣長張麗善,立委劉建國等多位民意代表扶轎,廟埕擠滿信眾,恭送媽祖鑾轎,人山人海,這次繞境將會經過三縣市十鄉鎮,預計12日回鑾。

更多新聞: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赴日表演特技!駐日代表謝長廷全程觀賞

「西螺媽祖太平媽起駕。」

點燃起馬炮,聲響震天,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祖遶境會香祈福,正式起跑。

雲林縣長張麗善:「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祈安遶境出巡,要走過整個三縣市,雲林、彰化、南投,整個要走過十個鄉鎮。」

西螺太平媽祖遶境活動,受到疫情影響,停辦三年,今年廟方向媽祖擲筊請示後復辦,信眾歸隊,萬頭攢動,彷彿不夜城,縣長張麗善、立委劉建國等人,也到場參與盛會。

西螺太平媽遶境4日晚間起駕 張麗善到場扶轎 參與宗教盛會

雲林縣長張麗善:「信徒都受到媽祖的庇佑,不只是現在疫情過去了,我們也希望,可以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在這邊感謝媽祖。」

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希望這次遶境後,全國鄉親跟信徒,可以多來雲林走走、來西螺走走,來拜媽祖,來西螺吃西螺名產。」

這次太平媽,九天八夜行程,獲得三縣市、十鄉鎮、兩百多家友宮,大力支持,預計12日下午,回鑾西螺鎮,遶境賜福。

西螺太平媽遶境4日晚間起駕 張麗善到場扶轎 參與宗教盛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JX742班機延誤返台 星宇航空曝原因:預計深夜返抵桃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