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防艦停靠基隆港遭闖 男子睡VIP艙整晚沒人知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今年(2023年)5月,海巡署的巡防艦停靠基隆港,竟遭人無故闖入,1名李姓男子趁著晚上昏暗,艦艇無人看守,偷偷進到VIP艙內大睡了一整晚,直到隔天早上,隊員巡查時才發現他。警方趕緊派人登艦逮人,檢方依無故侵入他人船艦,提出告訴。

更多新聞: 他闖桃園艦沒人發現!爽躺「VIP艙一整晚」海巡署將追究人員責任

艦艇停靠基隆港邊,海巡人員在上面作業。但今年5月,海巡署1000噸級巡防艦「桃園艦」在停靠基隆期間,竟然發生遊民登上艦艇夜宿的誇張行徑。5月23日晚間9點多,李姓男子趁著四下無人,進入船艙,甚至在VIP艙睡了一整晚。

民眾:「通常梯口不是都會有人看守嗎?怎麼會讓來路不明的人,上船了以後,然後到了隔天才發現,是真的太扯了,我覺得應該都要加強吧!」

巡防艦停靠基隆港遭闖 男子睡VIP艙整晚沒人知

直到隔天早上10點多,已經過了13小時,海巡隊員巡查時,發現他這位不速之客,雙方在船上互相追逐,隊員趕緊報警,最後在VIP艙廁所逮到人。李姓男子坦承闖入,現場並沒有財產損失,檢方依「無故侵入他人住宅、建築物或附連圍繞之土地或船艦」,提出刑事告訴。

老碼頭中隊副中隊長郭光明:「泊靠於基隆港西一A碼頭海巡艦,遭人無故侵入,本中隊立即派人前往處理,發現1名男子李員,無故侵入該海巡艦,本中隊依法逮捕並偵辦。」

巡防艦停靠基隆港遭闖 男子睡VIP艙整晚沒人知

據了解,當時桃園艦的梯口,有掛「公務船舶禁止進入」的牌子,但顯然只是警告作用。目前,艦隊分署已追究相關人員責任,也在登艦口的攝影機加裝感應警報,要杜絕這樣的離譜事件再度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太平山驚傳遊覽車翻覆 1人OHCA、7重傷共37人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