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煞車失靈擦撞山壁 太平山遊覽車翻覆39人輕重傷!70歲婦人送醫不治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縣太平山國家風景區,鳩之澤溫泉區附近,下午發生遊覽車翻覆意外,駕駛表示下坡時,突然煞車失靈,導致整輛車翻覆,消防局獲報緊急到場,共有39人輕重傷送醫,其中,一名70歲左右婦人獲救時,已經失去生命跡象,最後送醫不治。

更多新聞: 他闖桃園艦沒人發現!爽躺「VIP艙一整晚」海巡署將追究人員責任

馬路中央,一輛大型遊覽車往右邊翻倒,消防人員緊急到場,救出受傷乘客跪在地上搶救。週日(11月5日)下午,宜蘭太平山宜專一線5.3公里處,發生遊覽車翻覆意外。

疑煞車失靈擦撞山壁 太平山遊覽車翻覆39人輕重傷!70歲婦人送醫不治

遊覽車的車頭嚴重毀損、車殼破碎,裡頭座位區的東西也都散落一地、雜亂不堪,自行脫困的民眾,全都驚魂未定,車上包含駕駛與導遊共有42人,一度傳出至少有6人受困,其中一名70歲的郭姓婦人,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醫院立即啟動大量傷患機制。週日下午,來自桃園市八德的社區環保志工們,搭乘兩輛遊覽車出遊,行經到鳩之澤溫泉附近的下坡路段,其中一輛疑似煞車失靈,司機緊急往山壁擦撞,最後不慎翻車,39人輕重傷送醫,其中,一名70多歲的郭姓婦人,送醫不治。

遊覽車駕駛:「當時我們從健行古道下坡,我就慢慢開,開到一半突然就失速啦!拉手煞車也都沒有用啊!我在注意我要怎麼避免車禍,後來就直接撞到護欄,然後就翻車了。」

疑煞車失靈擦撞山壁 太平山遊覽車翻覆39人輕重傷!70歲婦人送醫不治

事故遊覽車,來自忠原交通公司,公路局表示上回檢驗正常,已經要求業者妥善處理後續事宜,新竹監理所也會前往公司,進行安全查核。

乘客vs.記者:「就很痛手沒有力氣了,所以你們今天是第一天來,對第一天早上才來,所以原本要下山煮蛋?對。」

旅遊的第一天,發生遊覽車翻覆意外,肇事原因還有待警消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太平山驚傳遊覽車翻覆 1人OHCA、7重傷共37人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