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連2餐廳氣爆! 中和麵館2員工受傷 新莊火鍋店遭炸毀
新北一早兩起氣爆

民視新聞李豫翰、洪國凱、嚴凱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永貞路一間麵食館,,5號早上發生嚴重氣爆,爆炸的威力瞬間將整間店的裝潢,都炸飛到馬路上!初步調查,疑似已經有瓦斯外洩,而女員工準備在煎台工作時,點火才會氣爆起火,也造成兩名員工受傷;而在新北市新莊,一間火鍋店,當時店員準備開門營業時,同樣發生氣爆,幸好無人傷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台南整修民宅挖破瓦斯管線 消防到場灑水戒護

馬路上行人車輛來來往往,沒想到下一秒,右側一棟建築物突然爆炸,就看眼前這輛小轎車,車身扭了一下,只差一點就被波及。店內物品四散、一大片遮雨棚跟碎玻璃四散馬路,停在店門口的機車也被噴得東倒西歪,首當其衝的樓上住戶,真的嚇歪。

事發在5號上午,新北市新莊區輔大商圈一間火鍋店,當時員工正準備開店做生意,正在後巷處理器材,想不到就發生氣爆,無人傷亡,是不幸中的大幸。樓上住戶回憶當下,直呼房子沉了一下,還以為要垮了。

新北連2餐廳氣爆! 中和麵館2員工受傷 新莊火鍋店遭炸毀
新莊火鍋店氣爆現場(圖/新北消防提供)

火鍋店業者強調下班SOP一定要關瓦斯,也承諾會負起賠償責任,後續爆炸原因,還有待消防釐清,而新北市中和一間麵店,上午同樣傳出氣爆。大量濃煙竄出,覆蓋整棟大樓,消防人員緊急灑水灌救。新北市中和區永貞路上,一家在地知名麵食館,一早兩名女員工要備料聞到瓦斯味,一人走出去要確認,另一人疑似打開瓦斯,釀成氣爆。


新北連2餐廳氣爆! 中和麵館2員工受傷 新莊火鍋店遭炸毀
中和麵店氣爆現場(圖/現場拍攝)

從路口監視器影片可以看到,爆炸瞬間就連木製櫃台都被震飛出來,一旁行人與騎士都嚇得急忙走避。消防人員獲報到場搶救,現場1名女員工頭手臉有2度約15%燒燙傷、另一人則手遭玻璃割傷,送醫都無大礙。天花板被燒得焦黑,屋內燈具、裝潢全都壞光光,消防初步研判應該是瓦斯外洩,店員點火產生閃火,才會產生爆炸,但詳細原因還要釐清。只是新北市一早兩起氣爆,讓附近民眾度過驚嚇的假日。


更多新聞: 嘉義便當店大火延燒10店 咖啡店、排骨店被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