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竊成癮!三個月大台北犯案50件 台北地下街「收銀機大盜」落網收押
呂賊穿「工作人員」字樣上衣潛攤位行竊(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國誠 沈建宏 台北報導

台北地下街,出現收銀機大盜!一名呂姓慣竊,鎖定台北捷運地下街,打烊後只蓋帆布的店家,佯裝店員整理物品,趁四下無人,直接將收銀機搬走,短短三個月,就有30家店受害,更在大台北地區,犯下20件竊案,偷竊成癮,檢察官認定有再犯之虞,聲請羈押獲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平山遊覽車翻覆1人OHCA、29人輕重傷 全數救出陸續送醫中

過了營業時間,呂姓慣竊現身攤位前,直接打開帆布,鎖定收銀機後,佯裝成工作人員,開始裝忙,發現沒人理他,立刻拿出工具,直接搬走收銀機,隔天店家查看,才驚覺收銀機連同現金,不翼而飛。被害攤商表示「他雨傘這個這個都沒有偷,就是針對收銀機,現金我們都習慣拿走,但因為那天我們另外一個小姐,剛好有收到就是客人的訂金,想說兩百元。」

偷竊成癮!三個月大台北犯案50件 台北地下街「收銀機大盜」落網收押
呂姓竊賊佯裝店員搬走收銀機(圖/民視新聞)

想說四周都有監視器,沒料到竊賊竟會如此大膽,台北捷運地下街商圈,出現收銀機大盜,假裝員工,進到只蓋帆布的攤位裡,還刻意穿上,印有「工作人員」字樣的上衣,掩人耳目,從原本只有撬開收銀機拿錢,到後來乾脆整台抱走,店家簡直心在淌血。另一家被害攤商說道「偷多少錢零用金啊,零用金有到幾千元,收銀機你沒有開,它沒有辦法打開,結果沒有想到他是整個都搬走,他是連這個都搬走,電腦都偷走,後來都重買了」,一台好幾萬的收銀機,都比偷走的現金還值錢,從今年七到九月,呂姓嫌犯光是在台北地下街,至少犯下30件收銀機竊案,大台北及桃園地區,也有20件竊案跟他有關,初估得手十萬元。

偷竊成癮!三個月大台北犯案50件 台北地下街「收銀機大盜」落網收押
店家收銀機被偷暫無收銀機可用(圖/民視新聞)

呂姓慣竊33歲,因為居無定所、遊手好閒,檢察官認定有再犯之虞,聲請羈押獲准,也讓地下街攤商,暫時鬆一口氣。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順手牽羊後良心發現? 變裝帶失主找失物遭警識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