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被抓包!他躲百貨「爽住半年」床墊、電競椅全搬來…網看傻:也太素西
一名男子為了「專心衝刺大考」而悄悄搬進百貨公司樓梯間,畫面曝光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娛樂中心/曾郁雅報導

面對物價飛漲、房租飆高的年代,不少出外打拼的民眾被生活花費壓得喘不過氣,就有一名在中國上海的男子竟然突發奇想,將自己的床墊、書桌甚至電腦搬進百貨公司內「長期寄生」,長達半年時間竟然都沒有人發現他的特殊行徑,直到最近才被保全發現他賴著不走的行為,此位男子「溫暖的窩」曝光影像迅速在網路瘋傳,不少網友對他「清奇腦迴路」感到相當震撼。

更多新聞: 16歲選美皇后嫁66歲阿公市長「媽媽隔天變部長」!她不甩酸民回嗆了

寄生上流被抓包!他躲百貨「爽住半年」床墊、電競椅全搬入…網看傻:也太素西
男子在上海某百貨樓梯間「偷偷寄生超過半年」的影片在網路瘋傳。(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近期一段男子在上海某百貨樓梯間「偷偷寄生超過半年」的影片在網路瘋傳,根據中媒報導,這名男子在年初為了專心迎戰大學入學考試,決心搬進百貨公司樓梯間做「最後衝刺」,偷偷寄生於此的他其實一開始就被巡邏保全發現,但他向對方承諾:「考完試就會搬走。」,於心不忍的保全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寄生上流被抓包!他躲百貨「爽住半年」床墊、電競椅全搬入…網看傻:也太素西
半年之後,這位男子將床墊、帳篷、書桌等家當全搬進「小窩」。(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該名保安原本以為男子很快就會離開,沒想到半年過後他才發現該名男子依然寄生於此,而且家當已經無限增生,床墊、帳篷、書桌、人體工學椅和筆記型電腦皆被他搬進來,且環境維護的相當整潔,他的「小窩」看起來十分溫馨,不過也讓保安看傻眼,相關紀錄影片也在網路傳開,不少網友都到場朝聖這名男子「寄生百貨」的神祕行為,進而引發兩派評論,有網友認為該棟百貨的保全太不盡責,而且該名男子行為相當不妥:「商場有支出的呀,水電什麼的,而且萬一人出了什麼事,這不得擔責任?」、「寄生上流?」、「保全經理要被開除了,2小時一次巡邏,這個區域居然是死角。」、「這商場的保全有點水。」、「這種情況就是保全和清潔人員失職的證據。」,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挺好的,空間利用,也沒增加別人的麻煩。」、「無家可歸嗎?要不收他值夜班。」、「半年,上海,估計還是繁華地段,房租至少省兩萬+」、「想起海上鋼琴師。」、「發現了一個省房租的好辦法呀!」。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是用鳳梨披薩宴客?兒子結婚「開百桌0人到場」她哭暈討拍…網一看懂了: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