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女研究生網戀竟被恐嚇買點數 超商店員機靈報警保住3萬元

民視新聞/林俊明、曾虹雯 台南報導

新加坡女研究生台來旅遊,和網友相約台南見面,卻是遇上愛情詐騙,對方還傳了血腥影片恐嚇,要她配合,差點被騙走3萬元。還好,超商店員警覺到不對,立刻報警,警方到場識破詐騙手法,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他闖桃園艦沒人發現!爽躺「VIP艙一整晚」海巡署將追究人員責任

被害人嚇得頻頻喝水壓驚,怎麼也沒想到,只是見個網友,卻收到死亡威脅。

這名新加坡女研究生來台旅遊,和曖昧的男網友相約台南見面,對方不但沒現身,還要她去超商購買點數當作保證,一下說見面後就會還她,卻又傳了血腥影片恐嚇她要配合,讓女研究生嚇到不知所措。還好超商店員察覺有異,幫忙報警。

新加坡女研究生網戀竟被恐嚇買點數 超商店員機靈報警保住3萬元

台南第二分局副分局長李忠憲:「用line傳來相關血腥的影片,要求其好好的配合,並指示要購買點數三萬元拍照上傳,員警一看到雙方對話馬上識破,是網路假交友實施詐騙的手法,當下也安撫女子的情緒。」

女子一開始還擔心台灣警方會和黑道掛勾,讓員警聽了哭笑不得,不斷的耐心勸說,女子這才相信自己是遇上愛情詐騙。

新加坡女研究生網戀竟被恐嚇買點數 超商店員機靈報警保住3萬元

網路交友詐騙頻傳,台南第二分局和社群網紅合作拍攝反詐影片,希望藉由問網紅的高人氣擴大宣導,避免民眾誤入詐騙集團圈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太平山驚傳遊覽車翻覆 1人OHCA、7重傷共37人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