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盈潔「大姐大霸氣性格」怎麼來?曾遭親姐嫌「像老鴇」1句話揭辛酸內幕
陳盈潔因犯下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罪,被判處3年2個月有期徒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70歲資深藝人陳盈潔在演藝圈闖盪超過50年,因犯下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罪,被判處3年2個月有期徒刑,但入獄後卻突發急性腎衰竭及敗血病,一度昏迷被送到加護病房治療,近來狀況逐漸回穩。好友許常德到醫院探望她,不時分享近況與往事,而陳盈潔素來有著「歌壇大姐大」封號,許常德也爆出她海派的性格由來,竟是與黑道有關,當中辛酸令人心疼。

更多新聞: 陳盈潔腎衰竭急送醫「一度命危」!昏迷1週搶救「每週洗腎3次」最新近況曝

資深音樂人許常德在臉書分享,近來他與陳盈潔姊姊陳乃嘉暢談往事,也意外得知陳盈潔「大姐大」性格從何而來。陳盈潔年輕外型艷麗,雖然嬌小但性格豪爽霸氣,身邊不乏追求者,不過在那個歌廳秀的年代,後台常有黑道和男人出沒,比起其他女歌手的應對方式,陳盈潔卻做出截然不同的舉動,「跟其他女歌手很不一樣,拿煙給她也抽,檳榔也不拒絕,喝酒和打牌邀約也跟著」。

陳盈潔「大姐大霸氣性格」怎麼來?曾遭親姐嫌「像老鴇」1句話揭辛酸內幕
許常德透露,陳盈潔歌廳秀的年代菸酒不忌,其實是為了武裝自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陳盈潔菸酒不忌的模樣,讓作為姐姐的陳乃嘉受不了,有次更直接唸說,「你抽菸的樣子像老鴇,誰敢娶你啊!」沒想到陳盈潔沒有生氣,反而淡淡回1句,「我沒有把自己的形象弄成這樣,那些豬哥會放過我嗎?」陳乃嘉這才意識到,妹妹是為了在演藝圈存活而自我武裝。

陳盈潔「大姐大霸氣性格」怎麼來?曾遭親姐嫌「像老鴇」1句話揭辛酸內幕
陳盈潔(左)在入獄前2週,許常德(右)曾找她來錄音室並留下合照。(圖/翻攝「許常德的地下手記」臉書)

事實上,陳盈潔在入獄前2週,許常德曾找她來錄音室並留下合照,「因為我問她如果我是阿拉丁神燈,她要什麼願望,她毫不猶豫跟我說⋯⋯再做音樂,於是我就去強力錄音室試唱」。他前(3天)去醫院探望陳盈潔,本來想拍下她的手,藉此和大家打招呼,「但一見到她,我就放棄了,因為她的手和腳被綁住(因為插管中)」,一番話令人十分不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孕婦吸菸 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陳盈潔「失智中風」入獄狂吐!白冰冰心痛首發聲:為何老了變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