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擊對手抹黑政策「大撒幣」 蔡英文挺蘇巧慧:讓她拿下新北最高票
總統蔡英文(右)力挺立委蘇巧慧(左)連任。(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在野陣營近期猛轟總統蔡英文施政是「大撒幣」,企圖以似是而非的言論抹黑蔡政府8年建樹,攫取政治利益。對此,蔡英文今(5)日出席立委蘇巧慧造勢活動時表示,政府用心做建設,努力拚經濟,絕非對手所言的大撒幣,同時,她也盛讚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是護國4年,而是護國40年,對台灣貢獻良多,盼總統票支持副總統賴清德、立委繼續力挺蘇巧慧,讓她拿下新北最高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力挺王世堅重返國會! 賴清德大讚國會即戰力:絕不走鐘

民進黨新北市第五選區(樹林、鶯歌、新莊9里)現任立委蘇巧慧今日上午舉行「賴清德.蘇巧慧鶯歌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包含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2023亞運金牌選手林郁婷皆到場力挺。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距離明(2024)年的大選已經不到3個月了,蘇巧慧今日成立聯合競選總部,就是要開始全力衝衝衝的時刻,讓巧慧一起衝連任,也衝新北的最高票,台下的,民進黨新北市第八選區(中和區76里)立委參選人吳崢,應該不介意吧?

蔡英文說,鶯歌鄉親都很熱情,非常感謝大家對她的相挺,上次的總統大選,自己和賴清德在鶯歌的選票,超過6成,相當蠻驚人的,要謝謝鶯歌好朋友的支持。

蔡英文指出,賴清德昨天在新北市成立總統競選總部,台灣要繼續走對的路、選對的人,要拜託大家明年大選,選對人、支持賴清德,也要選蘇巧慧,讓她續留國會。

蔡英文提到,蘇巧慧擔任立委後,鶯歌真的有很多的進步與改變,三鶯大橋完工後,路變得非常寬敞,鶯歌的交通也變得更順暢,自己以前也在新北選過好幾次舉,每次來鶯歌時,路途都覺得有點遙遠,今日聊天一下子就到了,這都要感謝蘇巧慧。

蔡英文指出,現在感覺鶯歌不會太遠,而鶯歌車站過去20年,長輩要搭火車只能走樓梯,上下樓都蠻辛苦的,蘇巧慧也幫忙,增設了12部電梯,讓大家搭車能更舒適、方便,這個也是她爭取的!

另,蔡英文說,捷運三鶯線2025年就要完工了,以後鶯歌到台北市,或觀光客要來陶瓷老街,只要搭捷運就可以更快、更方便,這些都是蘇巧慧努力為地方爭取的建設,也是她用心照顧鶯歌的成果,這樣認真打拚的立委,一定要讓她繼續留在立院替大家服務。

同時,蔡英文提到,剛才林郁婷訴說成長過程時也提到,蘇巧慧一直在她旁邊加油打氣與協助,而林郁婷真的是鶯歌、台灣之光。特別的是,蔡總統還Cue了一下兩人在總統府留下的合影,盛讚林郁婷手長,自拍效果特別好,更在今年亞運女子田徑項目,為台灣奪下史上第一面金牌。

蔡英文說,林郁婷今天出席蘇巧慧靜總成立大會,不只因為她是巧慧的好友,也是因為巧慧是個好立委。蘇巧慧一直對運動、體育發展一直都非常注意,所以很多學校爭取經費來改善運動場館,像是鶯歌工商與尖山國中,都有拳擊練習場與紅土棒球場,這些就是巧慧的努力。

蔡英文強調,有好的場館、練習環境,才會培育出好的選手,蔡政府真的非常注重體育發展,也是最照顧體育選手的政府,而蘇貞昌更是最照顧體育的閣揆。她更打趣向蘇喊話,不要不好意思,因為這是事實。

蔡英文說,從她上任以來,政府逐年提高體育經費,到了明年(就是今年編出來的預算),整體體育預算,超過160億元,已經是2016年的2倍。

蔡英文透露,近期政府還在討論,盼能繼續改善運動場館,讓台灣除了國訓中心外,也要讓選手,可以在不同的運動項目有好的競賽場館,他們可以好好利用,讓各地民眾也能參觀、觀賞比賽,這件事情政府正在規畫,之後會跟大家報告。

談及體育政策,蔡英文說,現在運動科學是國際上運動強國的主流,所以政府除了國訓中心外,近來也成立了很重要的機構,就是國家運動科學中心,有國家專業後勤團隊,政府就可以協助選手,訓練上更安全、抓的緊方向,成績也會更好。

蔡英文表示,前(2021)年的東京奧運、今(2022)年的亞運,台灣隊選手都表現得很好,明年的巴黎奧運,台灣也會繼續推動郁婷說的黃金計畫2.0,讓選手可以有更多人力支援,像是專屬教練、陪練員、防護員,還有物理治療師,讓他們可以爭取更好的成績。

蔡英文強調,政府用心做建設,努力拚經濟,也保持台灣的財政穩健,把更多的經費投資在年輕人與選手身上,「這不是對手說的大撒幣,我們是投資台灣的未來」。

蔡英文指出,不只是林郁婷,這幾年,台灣的運動選手在國際賽場上的表現,真的愈來愈傑出,每次選手出去比賽時,大家都習慣打開電視,看他們在各項比賽的表現,確實都讓世界看到台灣,這是國人共同的榮耀,這樣的投資很值得。

蔡英文也說,國家培育出金牌選手,1個好的立委也是需要大家栽培的啦!8年前蘇巧慧帶著決心來參選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謝謝各位鄉親給她機會,她也拿出最優秀的表現,在4年後高票連任,現在又要開始競選連任,蘇巧慧就是大家栽培出來的,更是民進黨的金牌選手!

蔡英文說,大家栽培蘇巧慧,就是為台灣栽培人才、促進國家發展,她為地方爭取的建設,大家都有看到,在立法院的提案也很有深度,這不是父親蘇貞昌教的,而是蘇巧慧自己做功課學來的,很有水準。她透露,自己是蘇巧慧台大法律系的學姊,而蘇貞昌則是她的學長,因此應該有資格稱讚蘇巧慧。

蔡英文表示,蘇巧慧已11次被評鑑為優秀立委,她沒有讓大家失望,更讓台灣推動地方發展多了一份力量,希望讓她繼續做立委,讓鶯歌、樹林及新莊更加發展,讓台灣更好!

談及蘇貞昌,蔡英文說,他還有一個綽號叫做「衝衝衝」,最近出了一本「護國4年」的書,但蘇院長對台灣的貢獻,不只是護國4年,他從政40幾年來,都在護衛國家、保衛人民。她更打趣說,「我不是嫌你老喔,是說你有40多年的貢獻!」

蔡英文強調,蘇貞昌、蘇巧慧都努力守護台灣,要讓國家更好,所以明年1月13日,大家都出去投票,支持蘇巧慧,讓她高票當選立委。

另,蔡英文也要拜託大家選對人,讓國家穩穩地在對的道路上繼續前進,總統票一定要有堅定意志支持賴清德,還要拉更多票支持台灣走對的路。同時,蔡也喊話要顧蘇巧慧,讓她高票當選,一起為台灣加油,讓國家持續發展,讓台灣變成世界的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若當選總統! 賴清德喊「國旗依舊飄揚」:兩岸戰爭機率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