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環保志工遊太平山發生車禍翻覆 張善政:儘快查清肇事原因
太平山區今(5)日發生遊覽車翻覆事故。(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今(5)日下午3時14分宜蘭太平山區發生遊覽車事故,造成1人OHCA、多人輕重傷事故。這台遊覽車是桃園市八德區廣德里環保志工團參訪太平山所搭乘,桃園市長張善政稍早表示,這件意外令人非常遺憾,市府一定會全力協助,陪伴不幸傷亡的市民以及家屬度過難關。對於肇事原因,也一定要儘快調查清楚,給家屬交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太平山驚傳遊覽車翻覆 1人OHCA、7重傷共37人送醫

公路局今下午表示,該車乘客40人,另有駕駛、導遊,總計42人,經消防局通知1人OHCA,6人重傷、23人輕傷,16時05分救出所有人員,車內已無人受困,傷者陸續送醫中;台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已派員分赴各醫院探視傷患。

張善政晚間在臉書表示,今天下午本市八德區廣德里環保志工團在宜蘭縣太平山國家風景區的參訪活動,不幸在下山時發生交通事故。遊覽車在鳩之澤溫泉附近道路發生側翻,車上共有42名民眾(含駕駛、導遊),其中八德區環保志工多人受傷,目前桃園119與宜蘭119聯繫受傷後送醫院人數,初步計1人OHCA、7人重傷、5人中傷、24人輕傷,3人(駕駛、導遊及一名民眾)未送醫,尚有2人確認中。

張善政指出,後送醫院包括博愛醫院19人、聖母醫院9人、陽交大醫院11人。每一位市民朋友的送醫情況市府都正在追蹤,也會儘快把相關資訊提供給心急如焚的家屬。

張善政表示,已立即指派區公所、環保局、民政局等相關單位人員前往宜蘭全力協助,在當地成立服務窗口,針對所有相關事務提供協助,包括無大礙團員的返程、必須住院或者是觀察的,都要全力協助。

另外,張善政表示,也請桃市衛生局與宜蘭衛生局聯繫,桃市醫院可隨時支援,甚至回到桃園的相關醫療援助等。後續的慰問與保險理賠等事宜,市府都會持續關心協助。

張善政最後說,這件意外令人非常遺憾,市府一定會全力協助,陪伴不幸傷亡的市民以及他們的家屬度過難關。對於肇事原因,也一定要儘快調查清楚,給家屬交代。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平山遊覽車翻覆1人OHCA、29人輕重傷 全數救出陸續送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