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自行用QR code點餐!他怨「還要收10%服務費」:很無言
客人自行用QR code點餐,他抱怨為何還要收10%服務費。(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在台灣部分餐廳消費時店家都會加收10%服務費,不過有網友抱怨,現在有餐飲業者改用手機掃描QR CODE等電子方式點餐,但點餐過程幾乎都是由顧客自行點餐,卻還是要支付店家服務費用,貼文一出,掀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下週迎2波冷空氣!這天挑戰「入秋以來最低溫」氣象署:可以準備長袖了

原PO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現在QR CODE的電子點餐方式已經逐漸成為主流,但多數店家還是會收取10%的服務費,甚至有店家連倒水的服務都沒有,讓他相當不滿,對此,原PO表示這樣的話是否可以用「資安問題,無法QR code點餐」為理由,要求店家以人工方式點餐。原PO也以國外經驗舉例,在國外餐廳結帳時,通常是消費者將信用卡放桌上,再由服務生拿去結帳,事後消費者再表明要給幾%服務費,反觀台灣卻是消費者要自己去櫃檯排隊等結帳。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台灣一堆餐飲連鎖,已經把服務費當成應當收的」、「有些點餐還要求你先註冊,吃個東西還要透露個資才能點?還有遇過QR code點餐的要用信用卡結帳,結果還要收1%還2%手續費,所以我就直接說手機壞了無法點,不人工點就不吃」、「10%服務費真的很不爽」;不過也有網友解釋,在台灣仍有店家會將10%服務費給員工。

更多新聞: 租屋處的電費飆破萬元!揪原因是「20年老冰箱」房東一行為讓他氣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