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批蔡英文「做那麼爛不容易」 王美花:完全不能接受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葉為襄  郭文海 台北報導

俄烏戰爭和以巴衝突接連發生,讓國營事業盈虧備受矚目!中油董事長李順欽表示,近期虧損收斂,預計整年虧損約300億元,但前總統馬英九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誓師大會上,批評總統"蔡英文",要做那麼爛不容易,遭網友撻伐,點名馬英九任內經濟差、造成低薪22k現象,今天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回應,說完全不能接受這樣的說法。

更多新聞: 外傳瑞莎列入民進黨立委不分區名單?本人發聲「43字回應」這樣說


馬英九批蔡英文「做那麼爛不容易」 王美花:完全不能接受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圖/民視新聞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痛批總統蔡英文,要做麼爛不容易,經濟部長王美花強烈駁斥表示無法接受,馬英九這席話,讓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氣得發文,馬英九先生根本就是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中國人,網紅詹姆士痛斥,猜猜誰執政台灣GDP跌破1,股票崩破8000點、低薪22K、任中國偷光人才技術種子魚苗,連高鐵聯發科都差點被偷走,立委強調選舉將至,要經濟部長硬起來,該反駁要反駁。立委賴瑞隆強調,就是因為前朝沒有維護電力韌性,讓政府必須再度投資5645億強化,避免跳電,現在為了穩定物價,吸收國際燃料價格漲幅,加上以巴衝突、國際原油價格上揚,讓國營事業油電兄弟實在不好過。


馬英九批蔡英文「做那麼爛不容易」 王美花:完全不能接受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圖/民視提供

戰爭讓油價、石化和天然氣價格大起大落,好在台糖去年獲利24.5億、台水稅前盈餘1.4億,國營事業今年績效獎金加上考核獎金最高4.4個月,至於停電等重大事件相關人員和主管獎金,可能因此減少,幾家歡樂幾家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配合政府物價穩定政策 台灣中油:11月天然氣持續凍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