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誠品信義店下月耶誕夜熄燈 近日舉辦大拍賣 書迷湧入
誠品信義店下月熄燈近日舉辦大特惠。(圖/陳妍霖)

財經中心/陳妍霖 吳俊德 台北報導

坐落在台北信義商圈的誠品書店成立18年,不僅是重要地標,更是外國遊客打卡拍照景點,2020年也接棒敦南店打出24小時不打烊,但因租約到期,確定在12月24號熄燈,書店舉辦大拍賣,不少新書都是銅板價,吸引書迷來撿便宜,光每日人流就成長2成,甚至部分餐廳預訂也客滿,已經預約到12月。

更多新聞: 誠品信義店租約到期 經營18年將於今年平安夜吹熄燈號

掛出長長布條,以24小時不打烊的誠品信義店正式宣告12月24號將熄燈號,不少人趁著倒數之際,特地跑來回味。


不捨!誠品信義店下月耶誕夜熄燈 近日舉辦大拍賣 書迷湧入
誠品信義店下月熄燈近日舉辦大特價(圖/民視新聞)



有民眾表示,平常買書很貴,那現在五折,可能低於五折,特別跑來買。原本要價好幾百塊的新書,現在百元有找,甚至連雜誌通通都是銅板價,還有文具市集、生活雜務等大特價,不少人跑來撿便宜。有民眾表示,現在再回味一下,好久沒來了。

手扶梯前,民眾大排長龍,就等時間一到,衝向餐廳,自從誠品公佈信義店最終營業日後,不僅每日人流增加2成,就連部份餐廳電話接到手軟,每天超過300通預訂電話,甚至已經預訂到12月,成長3-4成。

還沒12點,民眾就來排隊,24小時不打烊的書店,從原本的敦南店轉移到信義店,如今再換成松菸接棒,近幾年書店經營困難,誠品不斷調整策略,分店一家一家關,卻也積極展店,就是希望能力拚業績,轉虧為盈。信義商圈的誠品,不僅是重要地標,更是外國遊客打卡拍照景點,18年來,吸引近2億人次造訪,如今將熄燈,也讓許多書迷萬般不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誠品信義店確定12/24熄燈! 松菸店接棒24小時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