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信義店租約到期 經營18年將於今年平安夜吹熄燈號

民視新聞/林詠琪、陳泊翰 台北報導

誠品台北信義店18年來吸引近2億人次造訪,因為租約到期,將在今年(2023年)平安夜熄燈。消息一出,讓許多書迷不捨,接下來24小時書店,將交由松菸店接棒,目前正大規模改裝,董事長吳旻潔也曾說選擇松菸店接手,是看好大巨蛋附近商圈人流,今年也是誠品展店與撤店面積最多的一年。

更多新聞: 黃仁勳來台效應失靈 AI族群回檔廣達技嘉挫逾3%

掛上大布條,跟民眾說再見,誠品台北信義店營運18年,因為租約到期,將在今年平安夜熄燈。

民眾:「信義區本來有一個書店,收起來覺得蠻可惜的,其實蠻多朋友都會來這邊過夜(看書)。」

誠品信義店租約到期 經營18年將於今年平安夜吹熄燈號
​​​​​​​​信義店2006年開幕,2020年加入24小時書店,每年到訪超過1200萬人,但事實上,一年租金超過4.5億元,近年來,已經從最賺錢的店,變成最燒錢的店。

民視記者林詠琪:「誠品24小時書店,接下來將由松菸店接手,就位在(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裡,而目前正在分區改裝中,未來圖書量將擴大3倍之多,而且規模相當於過去的敦南店。」

民眾:「24小時很棒,可以啊!很棒。」、「喜歡看書的人還是很多,書如果越多就越有吸引力,這邊人多人潮不少,尤其是星期五、星期六、星期天,離捷運站也近現在大巨蛋也在這邊。」

松菸店屬於台北文創大樓BOT案,租期50年,24小時書店有望在這裡長期發展,加上附近的SOGO大巨蛋即將營運,有望串聯東區和信義區人流,雖然誠品陸續關店,但也積極開新店。

誠品新店裕隆城,9月底盛大開幕;高雄義享店也緊接在後,位在台中7期的獨棟大店,正分階段試營運;台南鹽埕店則預計明年(2024年)第4季登場。今年展店總共超過2.7萬坪、撤店1.7萬坪,受惠於新店開幕、周年慶等,誠品生活9月營收為6.57億元,年增35%,創下歷史新高。

誠品信義店租約到期 經營18年將於今年平安夜吹熄燈號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2023.10.13):「其實書目的一個規模最大的,其實還是會在我們24小時書店,現在來看是信義店之後,我們會在誠品生活松菸,大概就會有10萬冊以上的書目,(誠品生活新店)客流量,我們這邊希望挑戰的是,年度希望可以有1100萬人以上。」

董事長吳旻潔,也預估誠品生活新店年業績,可超過信義店,有望填補缺口,力拚今年轉虧為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預期成長將受客戶持續庫存調整抵消 郭明錤:不利AI股票交易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