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愛爾蘭高牆成和平牆 近期增挺巴勒斯坦壁畫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以哈衝突,對曾經烽火連天的北愛爾蘭來說,感受很深,當年用來分隔天主教徒和新教徒居住地的高牆,如今已經成了和平牆,近期多了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壁畫和口號。

更多新聞: 「造型飆速違規」被環球影城警告!炎上系櫻花妹「改穿這樣」網昏頭:長大了

高牆雖用來分隔,但衝突過後也能宣揚和平,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的和平牆,第一段在1969年左右建立,當時為了阻擋天主教徒和新教徒居民的頻繁衝突,現在這獨特的城市景觀,成了宣揚人權的窗口。

北愛爾蘭高牆成和平牆 近期增挺巴勒斯坦壁畫
​​​​​​​​示威者:「1、2、3、4占領已死。」

和平牆附近,北愛爾蘭人走上街頭,口號是團結爭取自由,近期牆上的繪畫主題充滿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問題,有穿著愛爾蘭和巴勒斯坦國旗的囚犯握手,另一幅壁畫描繪愛爾蘭人權運動人士,絕食向英國抗議,還與巴勒斯坦絕食運動者相比。

北愛爾蘭高牆成和平牆 近期增挺巴勒斯坦壁畫
北愛的牆數十年來還沒倒,加薩的高牆仍阻隔水火不同的想法,期待對話能讓分歧,邁向和平。 更多新聞: 日本拉麵店「做這2舉動」打咩!他批「根本魔界」:在台灣直接被罵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