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波「東北季風」接力來襲! 週一傍晚變天轉涼、週五迎來入秋後最強冷空氣
連兩波東北季風接力報到,週一下半天變天,週五迎來入秋後最強冷空氣。(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蔡明政 台北報導

早上還是好天氣,但下午就變天。中央氣象局指出,東北季風來襲,週一下半天,北部和東部降溫有感,還會帶來雨勢,低溫將持續到週二,北部一整天都維持涼冷感受。雖然週三就會回暖,但週五又將迎來今年秋天最強冷空氣,連中部、南部都會受到影響,北部低溫甚至有機會跌破20度。

更多新聞: 大稻埕「補冬市集」創意料理 人蔘泡芙、花旗蔘咖啡挑戰饕客味蕾

陽光露臉,上班日迎來晴朗好天氣,但不少人手上拎件外套,因為鋒面即將南下,傍晚就會變天。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劉沛滕表示,今天(11/6)下午過後,這個鋒面會通過台灣的北部海面,北部、東半部地區雲量都會增加,後續鋒面將會快速通過,後續跟著的是後面高壓、東北季風涼冷的空氣下來。

兩波「東北季風」接力來襲! 週一傍晚變天轉涼、週五迎來入秋後最強冷空氣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指出,鋒面南下,週一下半天開始,北部、東部有降溫趨勢。(圖/民視新聞)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部白天雖有30度高溫,但一到傍晚,氣溫溜滑梯,降到22度,還會帶來降雨,尤其週二北部一整天,都會維持在22度左右,但中部、南部則不受影響。而週三、週四隨著鋒面遠離,秋老虎發威,各地回暖,但週五又會迎來入秋後最強冷空氣,連中部、南部都會些微降溫,東部有明顯降雨,北部低溫更有機會跌破20度。

兩波「東北季風」接力來襲! 週一傍晚變天轉涼、週五迎來入秋後最強冷空氣

鋒面接力報到,週五將迎來入秋後,最強冷空氣。(圖/民視新聞)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劉沛滕指出,週末這一波東北季風,其實連中南部都有明顯溫度往下的趨勢,是今年入秋以來比較涼冷的情形。週三是24節氣當中的立冬,雖然天氣還沒全面轉冷,但一波接著一波的東北季風襲來,也可見降溫趨勢。

更多新聞: 日本動物園準備「過冬」 水豚「泡湯」萌翻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