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淪賭場?議員接獲投訴 北市三年82件疑似聚賭案
公園淪賭窟?台北市3年發現82起疑似公園聚賭案。(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蔡明政 台北報導

公園淪為賭場了嗎?光是台北市,近3年以來,就發現82件公園疑似聚賭的案例,議員也接獲民眾抱怨,有人在公園為了賭資吵鬧,也有家長投訴學校旁的公園有人賭博,怕小孩看到不良示範。只是聚賭事實佐證有難度,相對難抓,議員就建議警方能和社區巡邏隊合作,加強巡檢。

更多新聞: 竹北特色公園成惡夢 住戶批噪音擾民!要求縣府遷移磨菇城堡公園

這邊在樹下聊天,那裡忙著下象棋,公園氣氛好悠閒,但台北市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卻發現,公園出現疑似聚賭案件,從2021年到今年9月,至少82件,包含北投石牌公園、中山區的榮星花園公園都在名單內。有民眾表示,沒看過。也有人說,大家都是消消遣,有看到一兩個人玩錢,但很少。

公園淪賭窟?議員接獲投訴 北市三年82件疑似聚賭案
公園常見下棋活動。(圖/民視新聞)

直擊榮星花園公園現況,下午時分,不少長輩,聚集在樹下或涼亭下棋,並沒發生有掏錢情形,就算有,警察也很難抓,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沒有足夠的監視器,能佐證事實。台北市議員(國)汪志冰指出,要抓到實際的證據,確實是有困難。涼亭裡面,如果說有監視器的話,就比較容易佐證。她表示曾接獲北投一位陳情人,家就住在公園的周邊,從早到晚,都會有人在那邊聚賭,有所謂的賭資啦,大家在那邊大吵,警察也確實有來,當然他們就紛紛鳥獸散。

公園淪賭窟?議員接獲投訴 北市三年82件疑似聚賭案
台北市議員(國)汪志冰接獲北投民眾投訴,抱怨發現公園有人聚賭。(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民)林亮君表示,曾接獲這樣的服務案件,公園有長輩聚賭,還在國小的旁邊,只是如果要加設監視器的話,現在台北市要裝一支監視器,可能都要等個一兩年。她指出比較好的方式是聯合社區的巡守隊。就怕公園淪為賭窟,議員建議警方能聯合社區巡守隊,加強巡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北市府差勤指紋、掃臉採中國製產品 議員:員工個資恐有暴露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