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首度前進台中交流 開啟創作者與民眾對話交流
「2023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舉辦開幕特映會(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國誠 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一年一度的「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不但拓展國際視野,更期待把新北市,打造成為臺灣紀錄片工作者基地,成為喜愛紀錄片民眾的最佳城市,透過放映年度優選影片,以及國際精選紀錄片的機會,開啟創作者與民眾對話交流,今年更首度走出新北市,前往台中舉辦星空放映場,讓更多人感受紀錄片的動人故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巡署破獲私菸工廠 成品市值近5千萬元

就在台中車站站前廣場,民眾坐在躺椅上,感受紀錄片的魅力,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首度走出新北市,來到台中舉辦星空放映場,大小朋友齊聚,躺著看電影。紀錄片「再會啦白宮」導演李建成表示「新北市新聞局,他選擇他不是說,他一定要新北市題材,他是全台灣各種題材,都可以去申請,所以如果在座的台中人,你有好的題材,也可以去申請新北市。」新北市新聞局局長張愛晶說「新北市紀錄片獎,在很多的導演心目中,已經佔有一席重要之地,所以在疫情過後,其實我們大力的推動,我們新北市紀錄片,走出新北邁向世界。」

「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首度前進台中交流 開啟創作者與民眾對話交流
「新北紀錄片」首度走出新北落腳台中放映(圖/民視新聞)

參考世界各地紀錄片影展辦理形式,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活動,安排四大主題單元共19場次,以及多點、多元的放映場地,特映會上,同時邀請導演、演員和歷年優選團隊、評審一同觀影,開啟從影人員和民眾對話交流的機會。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說道「我們藉由紀錄片的影展,我們讓很多的年輕人,有一個舞台,讓他在他的夢想之中,有一個實踐的機會。」

「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首度前進台中交流 開啟創作者與民眾對話交流
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盛大舉行(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只在影城看的到紀錄片,全新一季「新北市紀錄片獎」精選作品,就連在飛機上也看的到,新北市府跟航空公司合作,歷年紀錄片精選影片,以全航線播放形式,登上國際舞台,也讓優秀的紀錄片,讓世界都看見。


更多新聞: 新北市紀錄片獎邁向第13年 13部優選作品獲35萬拍攝協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