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海巡署破獲私菸工廠 成品市值近5千萬元
10月24日,海巡署破獲私菸工廠。(圖/偵防分署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海委會海巡署偵防分署台北查緝隊,10月24日先後在桃園市平鎮、龍潭等地查獲製菸機具、捲菸成品4萬支、菸絲6.5公噸、香菸共計1萬7千餘包,逮獲犯嫌2名,查獲私菸總計49萬餘包,市值將近5千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知名網紅Joeman、蕾菈夫妻涉大麻案 3人被逮

偵防分署說明,台北查緝隊近期接獲情資,不肖業者私製「劣質菸」販售,藉此牟取高額不法利益,隨即報請桃園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並會同相關單位組成專案小組,經埋伏、跟監及蒐證後,鎖定具體位置,一舉破獲私劣菸品產製工廠。

偵防分署表示,自2021年迄今,該署共計查獲私菸工廠21座,多以肥料用途的名義做為掩護,合法進口劣質菸葉下腳料,之後在偏遠地區設立工廠,並將製菸不同程序分設不同工廠,製造斷點,最後製成偽劣菸品;其中不乏與知名廠牌相似度極高之菸品,易使消費者混淆。


快新聞/海巡署破獲私菸工廠 查獲近5千萬元私菸
私菸製作各階段分在不同工廠進行,製造查緝斷點。(圖/偵防分署提供)


海巡署表示,該署戮力執行「安康專案」工作,積極遏止私劣菸品荼毒民眾健康,並呼籲國人切勿購買來路不明菸品。民眾如發現不法,可撥海巡「118」免費報案專線,共同為社會治安、國家安全盡一份心力。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孕婦吸菸 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更多新聞: 雙11殺瘋了!美妝家電只要$11 天天再抽「整單免費 金額無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