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曝郭台銘神隱在研究政策 黃士修直言「藍白合破局」:國民黨別再情勒選民
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2024總統大選登記時間逼近,藍白合仍無共識,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遞交連署書後則持續神隱。郭辦發言人黃士修今(6)日直言,藍白之間應該確定破局,而郭台銘近期忙於研究政策,再給他們一些時間,會讓這場選舉變得真的讓社會大眾有嶄新希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論藍白最終合不合 賴清德:我都有信心會贏

黃士修今(6)日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前立委邱毅稱,郭台銘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將合作,且會在這2、3天有結果。黃士修表示,據他所知,郭、柯2人很久沒見面了,所以這應該是邱毅的個人建議,「他在政論節目上這樣講,也是他的自由」,但郭、柯2人互動非常密切,隨時可以打電話、約吃飯聊天等。

黃士修指出,郭、柯目前在討論的大概就是國家治理,包括:總統職權、國防外交、兩岸及聯合政府等,不是現在就在談誰正誰副,合作應該是基於理念、政策、價值,而不是像藍白間,決定比賽規則像決鬥定生死,那樣是談不出成果的。

黃士修說,郭、柯間的合作空間「是非常非常大的」,像政黨不分區、地方組織發展等,郭、柯在各自支持者部分,合作空間非常大,「我們相信讓他們慢慢的談,順其自然就會有1加1大於2的效果」。

黃士修也說,反正還有時間,他們這邊不急,柯文哲那邊也不急,「現在看起來最焦急的應該是國民黨的侯市長跟朱主席」。他認為,藍白合應該是確定破局了,若侯友宜在總統這局堅持不讓,是讓在野所有陣營陷僵局,而目前唯一能談的大概是立委。

黃士修指出,柯文哲其實也說可以幫藍營小雞站台,「可是朱主席不願意放棄」,因為一旦開放柯文哲幫藍營小雞站台,「那夭柯跟夭侯的效果大家心知肚明」,及若國民黨開放他黨的柯文哲站台,「那敢不敢開放無黨的郭台銘站台?」而這也會造成侯友宜迅速立即被邊緣化,且被捨棄掉,效果大家高下立見,所以朱立倫才遲遲不敢鬆口。

黃士修認為,因為國民黨徵召1個內定作弊的人選,導致國民黨整個黨都陷入僵局,也害在野黨遲遲無法合作,國民黨應放下個人顏面,真正為大局考量,修正這個歷史的錯誤,不要再用情緒勒索的方式,或是去綁架各縣市首長的方式,去對選民做情緒勒索。

此外,媒體問到,郭台銘已破百萬連署,為何持續神隱?黃士修透露,其實郭台銘這陣子非常忙碌,前陣子在衝刺最後的百萬連署,最近在認真研究政策,並安排些私人不公開行程,「所以其實他是非常非常忙碌的」,他們也會和郭台銘討論,是否能現身在大眾面前,如恢復逛夜市行程或參加地方活動。

黃士修強調,再給他們一些時間,相信郭台銘非常認真的在努力準備,「我們會讓這場選舉,變得真的讓社會大眾有嶄新的希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過兩天將宣布「柯郭配」 柯文哲笑回奇怪:怎麼連我都不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