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模特疑遭種族歧視「被AI換臉」!設計師嗆辣回應又秒刪照片惹眾怒
一名美籍台裔模特兒,疑似遭種族歧視被AI換臉。(圖/翻攝自TikTok@shereenwu)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一名21歲美籍台裔模特兒「Shereen Wu」日前在TikTok爆料,她替美國知名設計師科斯特洛(Michael Costello)的一場洛杉磯時裝秀走秀,沒想到科斯特洛竟然將她的臉AI換臉變成白人女性的臉孔,質疑遭到歧視,事件傳出後,立即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中國大媽晨練太猛「拉垮石護欄」!四腳朝天「裙子噴飛」27秒神力片曝

台裔模特Shereen Wu近日為美國知名設計師科斯特洛在洛杉磯「藝術之心」(Art Hearts)時裝活動走秀,當時她穿著一件黑色透紗亮片禮服上台,不料事後發現,科斯特洛在IG分享的限時照片中,Shereen Wu的臉疑似遭AI換臉成白人女性的臉孔,她不滿地在自己的TikTok帳號上爆料,「身為擁有170萬追蹤者的大設計師,因為我的種族,編輯並移除我的臉,非常的不尊重人」。

台裔模特疑遭種族歧視「被AI換臉」!設計師嗆辣回應又秒刪照片惹眾怒
Shereen Wu的臉遭設計師AI換臉。(圖/翻攝自TikTok@shereenwu)

Shereen Wu接著表示,自己是一個沒有經紀公司的小模特兒,接下這場秀沒有領取任何酬勞,單純只是想曝光自己、增加自己的經驗,怎料會被動了手腳,她親自詢問科斯特洛,但得到的回答是,他不知道照片被換臉,並推給攝影師,Shereen Wu也立即詢問攝影師,攝影師則說科斯特洛說的不是事實,且告知她設計師將他們的對話都刪除了,導致像是攝影師單方面在了解這件事。

台裔模特疑遭種族歧視「被AI換臉」!設計師嗆辣回應又秒刪照片惹眾怒
Shereen Wu疑似遭到種族歧視。(圖/翻攝自TikTok@shereenwu)

事後,科斯特洛將照片都刪除,還連續PO了多張AI照片,似乎在暗示網友,模特兒是可以被取代的,而Shereen Wu也提到,科斯特洛並不是第一次種族歧視,過去他也傳出歧視其他人,甚至有性騷擾的傳聞,網友則表示「希望Shereen Wu能得到應有的正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不給糖「熊搗蛋」!萬聖節驚見「超逼真裝扮」 胖棕熊要糖狂嗑影片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