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嘉義藝術節 圓滿落幕!

「2023嘉義藝術節」今(5)日於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圓滿落幕,延續昨日活動熱潮,特別以答嘴鼓方式演出,呈現一說一答表演的說唱曲藝術,精彩演出令在場的大小朋友笑聲不斷,展現藝術魅力,嘉義市長黃敏惠市長也特地到場和藝術迷們同樂,一同感受兼具嘉義文化的多元演出。今年嘉義藝術節以「夢響嘉藝」為主題,10/28-11/5連續2週末精采登場,活動期間人潮滿滿,許多民眾大讚一年辦的比一年棒,敲碗期待精采的「嘉義藝術節」明年再相見。

更多新聞: 原民會要求國際返還首例 蘇格蘭愛丁堡大學同意返還臺灣原住民族遺骨

黃敏惠市長表示,嘉義市是一座藝文活力多元且充沛的城市,「2023嘉義藝術節」來自各地藝術家聚集嘉義市,嘉義在地及國際經歷的團隊,運用在地題材作為媒介創作以及跨領域交流共演,分享嘉義夢想與藝術長成的喜悅,每場表演都是藝術奔放的同樂時刻,讓大家看了都相當感動。嘉義市在藝術發展得天獨厚,有豐富的歷史底蘊,嘉義藝術節今年邁入第7年,未來將持續鼓勵更多人,來到嘉義市勇敢作夢、實踐夢想。


2023嘉義藝術節 圓滿落幕!


今天夢響戲棚由曾入圍葛萊美獎、金曲獎的十鼓擊樂團擔綱壓軸,也邀請本市興安國小-興安鼓舞擊樂團以傳承的概念參與演出。黃敏惠市長期待興安國小的小鼓手們能因為嘉義藝術節有更多觀摩的機會,並與來自各地優秀的藝術家交流,激盪出新的音樂火花,也期待有更多嘉義市的孩子們感受到更多元的啟發。


2023嘉義藝術節 圓滿落幕!


今日十鼓擊樂團帶來《脈動》1.2.3到台灣,以答嘴鼓的方式演出,呈現大小朋友耳熟能詳的「台灣有座阿里山」順口溜,以獨特充滿嘉義在地特色的演出,佐以詼諧逗趣的對話,帶領大家一起認識嘉義。《回家的路》唯.劇場、《搏鬥經典秀》搏逗兄弟、《蝙蝠、豬、蟬:野蠻的優雅》忒修斯x狂夢藝術;嘉藝劇場《The Present Show》Monthly Circus、《科學家遊戲時間》徐開炫;藝遊工坊《指尖傳遞的旋律》嘉頌Combo、《離開地表的穿梭》吳冠緯Watson臺灣專業走繩團隊,三個舞台熱力演出,讓現場大小朋友沉浸在藝術文化氛圍中,更有人直呼,跨界合作的藝術表演,真的超乎想像的美。此外,音樂廳也有臺南藝術大學帶來的《樂動青春》,同樣吸引滿滿喜好音樂藝術的觀眾前來欣賞。


2023嘉義藝術節 圓滿落幕!


文化局表示,今年嘉義藝術節邀請超過50個專業表演團體,並舉辦文創商品及美食市集活動,吸引超過上萬人次到訪。感謝從全台灣各地來參與的朋友,有了大家的支持,表演團體更有動力向前行,下週將於本市音樂廳暨文化廣場帶來「2023街舞首都」,接下來還有國際管樂節及跨年晚會等精彩藝文活動,活動資訊都將持續更新在嘉義+1 We Chiayi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ECHIAYI ,歡迎所有喜歡藝術的朋友追蹤,掌握更多嘉義市的藝術表演訊息。

更多新聞: 食農教育 農糧盛宴 「農郵尋寶趣」園遊會 高雄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