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出國只說英文?在日中國籍店員發問 台網友稱:不想被誤認中國人
有名在日本羽田機場工作的中國網友,表示遇到的台灣人卻幾乎不講中文,讓他覺得很困惑,發文詢問後竟被台灣網友告知殘酷真相。(圖/翻攝「雪梨看世界 With Sydney」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不少人都有出國打工的經驗,除了累積旅外的經驗,也能促進自己的外語口說能力,但也會因此遇上形形色色的人事物。近日YouTube頻道「雪梨看世界 With Sydney」提到,在中國社群平台上,有名在日本打工的中國網友分享,自己在日本羽田機場工作,但遇到的台灣人卻幾乎不講中文,講的都是英文讓他感到很困惑,在他發文說明自己的疑惑後,有網友表示可能是遇上了拿台灣護照的ABC或是ABT (American Born Taiwanese),但是原Po又解釋是他工作2個月以來遇到的台灣人,但也有台灣網友回覆他,「因為不想被認為是中國人,就這樣」。

更多新聞: 國寶大師拒絕中國邀約!〈追追追〉黃妃曾對恩師陳明章 坦言「你這首歌不是人在唱的」


台人出國只說英文?在日中國籍店員發問 台網友稱:不想被誤認中國人
在日本羽田機場工作的中國籍店員發文,說自己遇到的台灣人幾乎不講中文,講的都是英文讓他感到很困惑。(圖/翻攝「雪梨看世界 With Sydney」YouTube)


YouTube頻道「雪梨看世界 With Sydney」時常分享台灣和海外的時事,最近頻道提及有名在日本羽田機場工作的中國網友,表示遇到的台灣人卻幾乎不講中文,讓他覺得很困惑。講到這裡時,YouTuber雪梨表示,「在日本預設對方不會說中文,自己又不會講日文的時候,講一個國際共用的語言英文,應該很正常吧」,認為又不是有規定出國旅遊一定要說什麼語言。

台人出國只說英文?在日中國籍店員發問 台網友稱:不想被誤認中國人
在原Po發文之後,有台灣網友為他釋疑,認為會有這種狀況,可能是因為對方不想被認為是中國人。(圖/翻攝「雪梨看世界 With Sydney」YouTube)

而原Po的發文也引發一波討論,有人認為可能遇上了ABC或ABT,但原Po解釋是「他工作2個月以來遇到的台灣人」,覺得遇到這2種的機率應該不高,沒想到隨後就有台灣網友表示,「因為不想被認為是中國人,就這樣」、「或者是台灣人聽到是中國口音所以故意講英文,因為不想要被搭話」,YouTuber雪梨總結多數網友的結論,指出有人認為中國遊客在全世界「佳績」不斷,所以不想被誤認,而她也提到聽過許多例子是發生在香港,說到香港旅遊若被知道是台灣人,就會感受到「原本的態度很差變得態度很好」。




更多新聞: Siri也懂魔法?念「哈利波特咒語」能操作手機 他驚喊:太扯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