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光台中四廠開幕 蔡英文樂見持續擴大投資:肯定台灣是安全可靠的投資地
蔡英文表示,很高興看到美光公司持續在台擴大投資,肯定台灣是個安全可靠的投資地點。(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6)日上午前往台中出席「美商美光科技台中四廠開幕典禮」時表示,很高興看到美光公司持續在台擴大投資,肯定台灣是個安全可靠的投資地點。蔡英文認為,健全的基礎建設與環境,有助於強化台灣在國際社會面臨考驗時所展現的經濟韌性,政府除強化與夥伴的經貿關係,也為台灣產業的未來做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維州於台灣設商務辦事處 蔡英文:盼續深化雙邊經貿關係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很高興來到台中出席台灣美光台中四廠的開幕儀式,也很高興見到包括梅羅特拉(Sanjay Mehrotra)總裁暨執行長在內的美光夥伴們,一起見證這個重要時刻。美光持續在台灣擴大投資,很高興看到像美光這樣的國際大廠,肯定台灣是一個安全可靠的投資地點。

蔡英文指出,近期的全球挑戰可以看到,與可靠夥伴合作並發展安全的供應鏈,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沒有任何國家或產業能免於COVID-19疫情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事件的衝擊。儘管無法避免這些事件的影響,但台灣在積極因應相關挑戰及確保社會經濟穩定方面,都有著卓越的表現。

蔡英文認為,要做到穩定,得要從基礎開始,因次台灣在過去幾年擴大投資以提升台灣的基礎建設。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發布的世界整體競爭力評比,從2016年到2023年,台灣排名從第14名進步至第6名;在基礎設施項目,從第19名進步至第12名。伴隨此進步所帶來的穩定和能量,讓國際企業得以在台灣成長茁壯。

蔡英文也表示,更加健全的基礎建設和更好的環境,也有助於強化我們在國際社會面臨考驗時所展現的經濟韌性。2019年,政府啟動投資台灣三大方案,迄今已吸引臺商投資逾700億美元。

蔡英文指出,台灣的半導體製造業,將是全球數位與綠色轉型不可或缺的一環。因此,政府正在為這項產業的持續茁壯奠定根基,使其亦能為台灣其他產業做出貢獻。藉由半導體產業的優勢,台灣持續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以促進5G、AIoT、資安及精準醫療等領域的創新。

在綠色轉型方面,蔡英文提到,政府已公布「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完善法規和支援技術,以加速實現此目標。台灣也和大型企業合作,促進綠色轉型,同時協助企業提高競爭力。

蔡英文也說,美光是推動台灣和全球經濟成長與創新的關鍵力量,期待看到美光在台灣繼續茁壯,並在全球數位和綠色領域獲致更大的成就。


快新聞/美光台中四廠開幕 蔡英文樂見持續擴大投資:肯定台灣是安全可靠的投資地
蔡英文指出,藉由半導體產業的優勢,台灣持續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以促進5G、AIoT、資安及精準醫療等領域的創新。(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挑動美中敏感神經! 親中美籍港男成《反間諜法》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