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電子聯手AI勁揚!旅遊股因政策漲停「專家建議2事」
台股今(6)日收盤落在16649點,漲幅0.86 %,交易量2706.64億元。(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股今(6)日受到補漲,選舉題材帶動下,今天開盤再度大漲逾百點,後續電子權值股勁揚、AI概念股走堅盤中一度大漲超過200點,並收復半年線。最終,台股今日收盤落在16649點,漲幅0.86 %,交易量2706.64億元。針對今日股市表現,分析師容逸燊指出,這3天大漲主要來自於外資買盤回補,除了電子、AI類股勁揚,旅遊類股也受到政策調整,帶出漲停板,他也建議2項目為未來需求,建議投資人可留意。

更多新聞: 電子聯手AI勁揚 台股盤中漲逾200點收復半年線

台股今日交易量僅2700多億,容逸燊認為還是沒有足夠的量能,短線碰到半年線左右的壓力,還是稍微留下了一些上引線。美股上週所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僅15萬人就業,失業率達3.9%,加深市場上對於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循環可能告終的預期。


台股看民視/電子聯手AI勁揚!旅遊股因政策漲停「專家建議2事」
容逸燊指出,亞股部分,都能看到外資回頭進場的情況。(圖/民視新聞)


上週美股大漲、美元則是跌破105左右的關卡,造成台幣強升,短短4個交易日,已經大漲三角,來到32.1的附近。容逸燊分析,這3天大漲主要來自於外資買盤回補;此外,十年期債的殖利率,也來到4.58%,讓科技股壓力減輕不少,所以亞股部分,都能看到外資回頭進場的情況。


台股看民視/電子聯手AI勁揚!旅遊股因政策漲停「專家建議2事」
容逸燊提到,受到明年3月將開放旅遊團赴中國,連帶讓旅遊類股拉出漲停板,航空類股也表現不錯。(圖/民視新聞)


容逸燊認為,指數短線上已經反彈了700點,或許會有一些壓力出現,但是壓回之後,在月線左右、約16400點的地方如果能守住,走勢應該就要開始由空翻多;OTC指數方面,也突破過去一個月來的高點,近期中小型股表現不差,未來如果指數休息,漲聲應該會再持續來到中亞型股上面。盤中表現,受到明年3月將開放旅遊團赴中國,連帶讓旅遊類股拉出漲停板,航空類股也表現不錯。

此外,容逸燊提到AI類股則以散熱、機殼作為領漲,伺服器部分包括廣達、技嘉與緯創,由於籌碼較凌亂,或許還需要一段時間的整理,00878、0056都還有做持股的調整。整體來說,手機復甦與消費性電子的復甦,都是未來的需求,投資人可多加留意。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燦星旅今年拚轉盈股價勁揚 明年動盪中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