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學宿舍將補貼每月至少1200元 教育部:最快明年2月實施
教育部表示,最快明年2月補貼大學宿舍租金。(輔仁大學宿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近年高房價議題成為一大民怨,政府也實施多項政策,希望達成居住正義;其中內政部推出「300億元擴大租金補貼」,希望減輕租屋族負擔。但這樣的福利,目前無法適用於住「學校宿舍」的學生族群。對此教育部回應,最快明(2024)年2月納入補貼範圍。

更多新聞: 租屋亂象叢生 江永昌籲設「租屋法律服務專案」

補貼再擴大!為因應近年高房價議題,達成居住正義訴求,內政部推出「300億元擴大租金補貼」,供租屋族群申請;強調租客「無須徵求」房東同意,只要年滿18歲就可以申請。但這樣的福利,目前在學校住宿的學生「看得到、吃不到」。

原因在於中央政府租金補貼政策,需要申請人持有「房屋租賃契約」,才能向內政部提出申請;但人數約有26萬、住在各大專院校宿舍的學生們,並無租約存在,因此無法申請租金補貼。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今(6)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在校外租屋的學生,依然可以正常申請租金補貼;至於住在學校宿舍的學生們,未來朝向請學校負責造冊、提供證明的方向,補貼學生住宿費;初步預估每個月補貼1,200至1,500元,但詳細金額仍須行政院核可同意;如果一切順利,最快明(2024)年2月份上路實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批民進黨社宅跳票 賴競辦:新北已經2年社宅興辦量是0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