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全台第二例!花蓮監獄應設置投票所 北高行裁定准了
北高行上月31日裁定花蓮監獄應設置投票所。(圖/翻攝自花蓮監獄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裁定指出,花蓮縣選委會於賴姓受刑人之監所在籍投票提行政訴訟確定前,應於矯正署花蓮監獄內設置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投票所,可抗告。這也是繼桃園台北監獄後,全台第二件准予受刑人投票案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擊對手抹黑政策「大撒幣」 蔡英文挺蘇巧慧:讓她拿下新北最高票

據了解,目前在花蓮監獄服刑的賴先生向行政法院提起訴訟,爭取在監所投票權,由於賴先生將戶籍設在花蓮監獄,因此相對人(被告)為花蓮縣選委會、中選會,至於與本案高度相關的法務部、花蓮監獄,則為訴訟參加人。

北高行裁定指出,本案有勝訴可能,因此在判決確定前,花蓮選委會應於中選會公告設置投開票所期日前,在花蓮監獄設置投票所,讓戶籍在花監的受刑人可以投票。

花蓮縣選委會今下午接受《民視快新聞電訪》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北高行的裁定書,收到後會與長官討論是否提抗告。這也是全台第二例准予受刑人投票案件,第一例為桃園台北監獄,不過桃園市選委會已經提起抗告。


獨家/全台第二例!花蓮監獄應設置投開票所 北高行裁定准了
北高行日前裁定戶籍在花監受刑人可投票。(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對日德模式心裡「圈圈叉叉」 柯文哲:成立4年政黨怎跟百年政黨比